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當東邊的地平線上出現第一縷陽光,整個大地開始告別黑暗、告別寒冷。新的、光明的一天開始了。太陽、陽光,多麼溫暖的詞彙。但是,當太陽落下,一切又會回到從前嗎?又會回到那個滿是黑暗、滿是寒冷的世界嗎? 

  小時候的某一天晚上,我正我在沙發里看着電視,津津有味的吃着零食。突然,整個世界都暗了,四周變得一片漆黑,一切安靜的可怕。當時,我嚇懵了。等到我反應過來的時候,我的內心充滿了恐懼,那是一種對黑暗本能的恐懼。我慌張,我害怕,我忙亂。我大聲的喊,可是回應我的只有一片寂靜。我毫無頭緒得滿屋子亂跑,想要儘快找到這片黑暗的出口。但是,實在太黑了,我什麼都看不見。幾乎沒走兩步,我都會被絆倒一次。終於,我放棄了。我蜷縮在牆邊,把頭埋進膝蓋里,想要以此減少一些恐懼。 

  就在我最無助、最害怕的時候,我聽到了一陣腳步聲,我抬起頭,在我的左前方,出現了一些光亮。一個拿着蠟燭的中年婦女站在那兒……媽媽……蠟燭的光亮不太大,卻依舊照亮了我前方的路。地上全是被我剛才踢倒的東西。我揉了揉眼睛,靠着那微弱卻清晰的光亮,一步一步走到媽媽的面前。當我觸碰到那熟悉的體溫,我終於還是忍不住,躲在她懷裡使勁地哭。媽媽微笑着撫摸我的頭,輕聲的安慰我。那時,不知道是我被嚇傻了產生了幻覺,還是燭光的原因,媽媽的身上散發著光芒。那是一種類似太陽的光芒,有去除一切黑暗的力量。 

  去年的冬天似乎冷。但是,我更想不到的是,今年三月份還會有這麼低溫反常的天氣。我縮在位子上,搓着手。望向窗外,忽忽的大風把樹枝吹得全扭起了秧歌。操場上,似乎有一個身影在靠近……矮矮的,胖胖的……媽媽!?我正在思考她怎麼會來。這時,教室門被打開了,我被媽媽叫了出去。 

  “媽媽,你怎麼……”“先別說話,快把衣服穿上。我就知道你衣服帶的少。這件衣服前幾天太陽大的時候我給你曬了,現在穿不要太暖和……”“哦……”我靜靜地看着她為我仔細的穿好衣服,然後又不耐煩地將那些講了不知幾遍的事又講了幾遍。但是這次,我卻沒有嫌她煩。漸漸地,我的眼眶開始覺得辣辣的。真是的,這什麼鬼天氣……風那麼大……都把沙子吹我眼睛里去了…… 

  下午,盼望已久的太陽終究還是沒出現。但是很奇怪,我並不覺得冷。好友奇怪的問我:“上午還見你冷得恨不得裹條被子來,現在居然會在走廊里吹冷風?”“不會啊,我覺得不冷啊,因為我的衣服里有陽光。”好友無奈的搖搖頭:“唉,真凍傻了……” 

  生活中,當太陽落下,一切又會回到從前嗎?又會回到那個滿是黑暗、滿是寒冷的世界嗎?不,不會。至少我的世界不會。因為,在我的心中,有一個不落的太陽。當我遇到困難,遭遇黑暗與寒冷,它就會用它自身的光芒,為我驅逐黑暗,帶來溫暖,為我照亮前方的路,直達我的目的地。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