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氣溫逐漸下降,冷風颼颼地吹過臉龐,叫人直發抖,可依然抵制不住我心中的那束陽光。

  那陽光暖暖的、甜甜的。

  記憶中,我從小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僅管冬天很冷,可我卻從未生病,這都是奶奶的功勞。每晚都蓋着充滿陽光氣死的棉花被。

  這天早上,當太陽高照晴空時,我還躲在被窩裡睡大覺。奶奶透過窗子把我叫醒:“丫頭,快來看看今天的太陽多暖和。”我反倒把被子裹得更緊了,就像長在身上似的。奶奶見我一動不動,雙手拉住被子,兩三下地把被子抱走,我只能起床了。

  今天太陽果真不錯,我靠在椅子上,貪婪地沐浴着這陽光。奶奶兩手攥緊被子,一個華麗的轉身,利索地把被子掛在竹竿上。我給奶奶伸出大拇指:棒!當天晚上,奶奶把被子整齊地鋪好在床上。我睡在上面,就像是現在的電熱毯,不斷地有熱氣冒出,但這是純天然的。就這樣,我在奶奶的陪伴上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漫長難熬的冬天……

  長大后,在外地求學,奶奶獨自在老家。冬天對我來說,甚是可怕,手上生了凍瘡,又癢又疼。沒有了奶奶的“陽光被”,感冒便是“兵家常事”。有天我放學回家,一眼便瞧見一個熟悉的背影,那是奶奶!“丫頭,今天套樣那麼好,怎麼不晒晒被子?”說著,奶奶抱起被子,抄竹竿走去。昔日黑髮的她、利索的她不再,銀白、緩慢。奶奶正拋起被子,被子卻脫掉了,我趕忙上前去扶奶奶。不知不覺,眼角閃起了淚花。這讓我想起多年前,奶奶委屈哦曬被子的情景,奶奶不再年輕……

  冬日太陽短暫,可奶奶對我的愛永不退色,就像陽光般暖洋洋的!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