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年,我認識了她……

  他叫X,是我在Y鎮遇到的一個朋友,那一年,就是因為碰到他,我才知道更多的繽紛世界。

  茶飲之思

  還記得剛到的那一上午,疲憊不堪的我只想懶洋洋地躺在床上,吮吸着陽光的沐浴。媽媽看見我很無聊,就把隔壁的X介紹給我。我倆我話可說,很快成為好朋友。

  很快X就把我帶到了附近的一家茶館,這裡擺放着各式各樣的茶葉。老闆很熱情的招待了我們,“嘿!你品過茶嗎?”X兩眼望着我,眼神中充滿着期待。“當然喝過!”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指的不是喝,是品”

  我一下愣住了,傻傻的我竟然分不清喝與品。只見X慢慢地端起茶托,微微地張開杯蓋,兩眼輕鬆地看着,輕輕地吹了口氣,待到水面的波紋的漣漪又再次褪去時,他的嘴輕輕的靠近,嘴唇彷彿恰好貼近水面,小小的抿了一口,這時X的臉上充滿着洋溢的微笑。

  “這麼神奇”我感嘆道,“是啊!喝茶這麼喝,就能消除內心的煩惱。”“你怎麼知道這麼多。”“經常在外面,肯定多多少少了解一些!”

  很簡單的一句話卻令我五體投地,可惜當時的我卻沒有那麼深的思考,一直回味在品茶的樂趣中。

  水塘之奇

  有一天,X又把我領到了一個叫做池水塘的地方,這一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空氣彷彿充滿着永恆的花香。平靜的湖面在陽光的照耀下,彷彿就是天山冰雪做成的明鏡。

  只見X拿出一小塊麵包,神秘的往湖裡一扔,突然,幾隻鯉魚爭先追逐,打破了原有的寧靜,營造了一絲生機。我興奮地望着湖面,觀賞着鯉魚群友嬉戲的場景。突然X提升了扔麵包的高度,剎那間,湖裡的魚一下了飛出了湖面,爭先追逐。伴隨着鯉魚不斷飛躍,到鯉魚的不斷進水,聽着連續不斷的出水聲,進水聲,望着波光粼粼的鱗片在陽光下閃耀,一幅鯉魚跳龍門的場景馬上凸顯,我開始不由自主地詫異。

  “你怎麼知道這些?”我神秘地問道,“無意間發現,知道嗎?這個世界的許多奇妙就是這些不經意的發現。”我頓時有些醒悟。

  意深之談

  夕陽的餘暉洒脫在舒暢的大地上,顯得十分透亮。我和X一起散步!突然我問X為什麼懂得這麼多?“是因為我經常出去旅遊,經常發現,才能收穫這些?”他說道。“你不覺得累嗎?”“不,我覺得這些我經歷過的,才是最美好的!”“那你為什麼不從書本,電視來了解呢?”“是因為!”他語重心長的說道,“在書本,電視了解到的,都是很片面的,唯有親身經歷,才能收穫最根本的感受。”

  我突然間發現我是多麼渺小,跟X相比,我永遠只是那個站在牆邊遠望四角天空的那個人。或許人就是這樣,當你如果不真正出去走走時,你真的會認為世界就是你所想象的,但是進一步海闊天空,你會發現世界真的很大。只有當你真正走入時,你才能獲得最切實的感受。

  河南許昌襄城縣汾陳鄉第一初級中學初三:劉林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