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退一步海闊天空 

  今天下午,我們幾個正在樓道里火熱朝天的玩牌,突然聽到樓外傳出了一陣巨響,我們連忙跑出去一看,只見一輛名為“魯C.8N880的桑塔納轎車,尾部撞上了另一輛停在院內的車的尾部。 

  這時,只見桑塔納車的車門打開,一個喝得醉醺醺,走路歪歪扭扭,滿嘴酒氣的男人走下車來,蹲下來看了看那輛車的尾部,又看了看自己的車的尾部,之間被撞的那輛車的尾部左半部分的漆掉下來了一大塊,整個還凹了進去,那個男人一看,轉身接着就開上了車,把油門踩到了底,飛快地駛去,只見他的車尾部整個保險杠掉下來了一半,被另一半拖着,就像斷了的拖把一樣,拖在地上發出刺耳的摩擦聲音,不知是不是“畏罪潛逃”。 

  看着男人無所謂一般的坐上了車,又無所謂一般的揚長而去,我們真是左右為難,攔住這車,見義勇為吧,說不定就成了“狗拿耗子——多管閑事”,萬一把人家惹急了,人家一生氣,只顧自己開車,你也管不了,總不能衝上去拖着人家的車,不讓人走吧?再說了,要是人家氣急敗壞了,拳腳相加,就我們幾個,恐怕還不夠人家塞牙縫的呢。可是不管吧,就顯得有些不太好意思的,再怎麼說也是一個院里的,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幫點忙也是應該的吧…… 

  就在我們左右為難之際,那汽車已經駛出了院門了,就在這時,其中一位夥伴眼疾手快,飛快地抓了一塊小石子,蹲在地上邊看那車的背影,邊在地上寫“魯C.8N  880”,寫完,他站了起來,高興地說:“好了,我已經記下他的車牌號了,這樣就能幫助破案了。”就在這時,車的主人也從樓上趕了下來,到了樓下,先檢查了車的損壞情況,又對旁邊聞訊趕下來的鄰居咬牙切齒地說:“要是有車牌號就好了,你先打122,讓他們趕過來看看。”聽到這話,我們連忙趕過去,說:“叔叔,我們把車牌號記下來了,你看,‘魯C.8N880’。” 

  聽了這話,車主很高興的說:“太好了,這樣就能抓住肇事者了。”旁邊一位鄰居一聽這車牌號,說:“哎,這車牌號不是老李家的嗎?難不成是老李撞的?”另一位鄰居馬上拿出了電話,撥通了‘老李’的號碼,只聽見他和老李說了半天,然後說:“好了,老李說,是他的親戚喝醉了,撞的車,他說一會他回來,親自去給你登門道歉,他還說當時是他親戚一時心急,沒多細想,不是想逃逸。”車主聽了這話,又看在是鄰居的份上,不好意思地說:“沒事,不就是蹭沒了點漆嗎,和他說,一點小事,犯不着這樣大動干戈,我知道就行了,不過,這事的做法可不太對。”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但我認為,既然撞了人家的車,就不應該跑,應該先去有禮貌地去賠禮道歉,可以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就不用動用交警,更不用興師動眾了,要不是看在鄰居的份上,小者罰款,大者就有可能拘留,到那時,可就得不償失了。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