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和爺爺、奶奶去親戚家做客。 

  快到親戚家的時候,我們看見一輛車子開得太快了濺出來的水,把一個五十多歲的老人的衣服弄濕了。老人就去說了他們兩句,原想着對方會賠禮道歉,可沒想到車子里走出兩個小夥子一起揍那個老人,路旁的一個四十來歲的老人拿着安全帽砸一個小夥子,就這樣兩個小夥子和兩個老人打了起來。一個小夥子把一個老人的眼睛打出了血來,另一個老人把車子的鏡子砸了。爺爺連忙去勸架,爸爸想去見義勇為幫助那兩個老人卻被奶奶攔住了。不知是誰打了110,不一會兒警察都來了,把被打傷的老人送到醫院,又把小夥子送到了公安局。 

  我覺得那些大哥哥很不對,原來只要說一聲對不起就夠,沒想到事情變得那麼複雜,本來都是開開心心去做客的,沒想到過得那麼不愉快。本來很簡單的小事情很快就決絕了,沒想到變得那麼複雜。經過這件事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互相忍讓,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不想想後果就去做,這樣往往會做出許多傻事。我們要尊老愛幼,不要做出像那兩位大哥哥一樣的事。 

  我對兩位大哥哥的做法感到惋惜,有對兩位老爺爺感到悲哀。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