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偶爾哭紅雙眼,你一定會了解,眼淚始終是我心中另一種,完美。”含着淚,我唱完了<筆記>六年的學習生涯,結束了。

  不像往日的晴空萬里,天空略帶些灰暗。地上深深的積水證明了昨夜的狂風暴雨。雨,依然下着,而我卻捉摸不到。卻是露出了馬腳---池塘里一圈又一圈的水紋。家離學校並不遠,但今天卻顯得愈加漫長,好象六年來所走過的路在今天又將輪迴。回憶起六年前,滿臉稚氣的我步入了一個新的階段---小學。再想想今天,六年了,好似昨天發生的事一樣。“嘿,王宇坤!”回頭,是斌,就是他,陪我走過了這六年,有了他,小學我才如此快樂。現在,我們又在一起走過六年的最後一程。我衝上去,給了他一個甜蜜的擁抱,“回想起過去的生活,再想着要分別了,或許有些傷感吧!”剛才還滿臉喜悅的他頓時沉默了,低下頭,漫不經心的踢着路邊的石子。“沒事,我們以後仍會經常見面的。”依然那樣靜,惟有石子的撞擊聲。

  大雨悄然而至,使我們猝不及防。離學校不遠了,我們一齊向學校跑去。

  站在教室門口,望着“六年級三班”這陌生而熟悉的班牌,呵,今天過後,我們將離開這個班,離開曾把我們教化成人的老師,各自踏上自己人生的旅途。但六年美好的回憶,是不能忘卻的。

  躊躇片刻,我還是走了進去。

  人差不多都到了,班主任也站在講台上,她的目光凝視窗外,透露出些許傷感。眼角的血絲證明了我的猜測——她哭過。我的座位在第一排,坐下,一切是那麼熟悉。桌子上,無知的我學過《三味書屋》后模仿魯迅刻的“早”字,依舊清晰可辯。椅子上用塗改液的勉言勵語,也未見褪色,但成績卻依然那樣差勁。望着這些,我笑了。

  同學們像小年一樣唧唧喳喳說個不停,一向嚴厲的劉老師也仁慈了,是同學之間有太多未說完的話,而想在此時說個透徹吧!我卻沒有太多的言語,只是把每個同學都看了一遍,這樣,或許以後能依稀記得他們的樣子吧!

  “同學們,這是我與大家的最後一節課,希望大家能好好表現。”沉默一陣后,同學一個一個的上了台,有的唱,有的則發表六年來的感想。

  劉老師則在一旁傾聽,側着臉,微笑在臉上蕩漾開來……

  我被輪在最後一個,唱了首周筆暢的<筆記>,唱完最後一句的那一刻,淚水劃過臉頰,閉上眼,心裡默默的祝福着同學和老師,希望他們能幸福,快樂。

  那一刻,我長大了。 

  六年級:品牌 潘沁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