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星期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星期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星期天里,我剛剛從補習班回來。一進家門,有一個聲音在我的耳邊縈繞着,“不許動,把手舉起來,閉上嘴巴和眼睛。”一瓶清潔劑朝我噴來。拿着清潔劑的、戴着口罩的就是我的媽媽。她是一個十分愛乾淨的人。自從媽媽在電視上知道豬流感變種之後,就一個星期打掃3次。

  今天,我們全家都有空,媽媽可開心啦。因為有人幫媽媽幹活了。首先,媽媽分佈工作:“陳亦臻去拿小刷子去掃牆角的灰塵;曉婷去抹布擦窗;爸爸去雞毛掃帚掃蜘蛛網;而我去掃地以及拖地。Go!”大家一聽到媽媽的囑咐,紛紛開始工作了。我和陳亦臻爭先恐後的去工具。怕被媽媽發現我們不積極又讓耳朵“受委屈”(媽媽一嘮叨起來,誰也受不了,當然,爸爸也如此)。我把抹布洗乾淨,擰乾水,然後小心翼翼地爬上窗戶,仔細地擦起來。爸爸媽媽說,如果發現有什麼不妥的地方,立即大喊一聲,他們一定以掩耳不及迅雷之速就會立即趕到。陳亦臻一直趴在那裡有些不耐煩了。忽然,他的腦袋亮起一盞智慧之燈——想捉弄一下爸爸媽媽。“啊~~~”陳亦臻大喊一聲。果然,爸爸立即趕到陳亦臻身邊,問:“出什麼事啦,是不是發現哪裡有小縫隙?”陳亦臻不慌不忙地回答:“嗯,這裡、這裡還有這裡……”陳亦臻的手指指着完好無損的牆壁。“你這個臭小子,敢耍我,”爸爸同時敲了一下陳亦臻的頭,“好了,別玩了,等等你的姨婆發現你這樣,你的耳朵‘受委屈’了。”爸爸說道。陳亦臻馬上收起臉上收起狡猾的笑容,馬上工作起來,而爸爸繼續站回自己的“崗位”上。

  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是爸爸去呢?按道理說有潔癖的媽媽應該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過去的啊,為什麼他不去呢?奇怪,媽媽去哪裡了?我左瞧瞧,右瞧瞧,啊,找到媽媽了,一邊聽音樂,一邊哼這小調拖地。哦,原來如此:音樂埋沒了侄子的叫聲,所以媽媽才不去。

  過了一個下午,終於弄乾凈了。媽媽開始叫集合了,123,好像漏了一個人,陳亦臻呢?“ZZZZ”一陣呼嚕聲從牆角傳過來,原來是陳亦臻睡著了。媽媽跑去罵醒他,我和爸爸一直在笑。

  一陣笑聲,一陣哭聲,一陣打罵聲從我的家傳出來,這就是我家的星期天。

  一個快樂的星期天。

  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學五年級:張曉婷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星期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