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松樹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家鄉有一座小山,山上長着許多松樹。它們筆直地立在那裡,不管風吹雨打,仍不向風雨底頭!

  春天,在這個鳥語花香的季節里,松樹正挺着結實的腰姿立在小山路旁,它不與百樹爭綠,不與百花爭美,只是默默的堅守着自己的崗位!有誰知道在那粗糙的樹皮里竟住着一隻只小螞蟻!還有那交叉的樹榦上居然有小鳥在壘窩,這真是不可思義!

  松樹不僅不與百樹、花爭美,而且還有那種自我犧牲的精神。你看,不起眼的松樹是用途極廣的木材。象我們日常生活中所用的紙,就是用松樹製造出來的;不僅如此,松樹的葉子還可以提制揮發出油;松樹留出來的脂液可以製造出松香、松節油,是很重要的工業原料;松樹的樹的樹根和枝杈也是特好的燃料;在野外露營時,如果有松樹的根或枝衩,就可以用來燃火燒烤或取暖。夏天的時侯,松樹的枝葉可以擋住炎炎赤日,人們可以在如蓋的樹蔭下乘涼休息;在黑夜,它可以劈成碎片做成火把,照亮人們所前進的道路,總之一句話,為了人類,它要求與人的甚少,給予人的甚多。

  這就是松樹的風格。

  榜頭中心小學五年級:小小作文家

您正在瀏覽: 松樹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