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山東省 山東德州市解放北小學253010五一班 馬志浩 我有許許多多的書,其中,最喜歡的,還是去年9歲生日那天買的那本《地球46億年之謎》。

這本書是一本漫畫書,分五章,講了從地球形成到人類出現這段漫長時間生物種類和生物與生物之間發生的事情。書中講了許多有知識的東西,如地球是怎樣誕生的、生命是怎樣產生的……想聽聽這裡面的故事嗎,讓我講給你聽吧¬! 

46億年前,宇宙中的一些塵埃雲團形成了地球;35億年前,生命出現了;5.7億年前,多細胞動物出現了;4.39億年前,魚類出現了;4.085億年前,陸地上開始有了生命;3.625億年前,爬行類動物出現了;2.45億年前,恐龍出現了;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了;160萬年前,人類出現了……這本書用圖畫的形式,寫得非常生動有趣,十分吸引人。我前後看了好幾遍,有的地方都能背下來。它——使我懂得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我十分喜歡這本書。

前幾天,德城區黎明小學的語文老師到我們班講課,在講《鯨》這一課的過程中,老師提問:鯨魚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我第一個舉起了手。我從地球的形成,講到生物的出現,再到恐龍的出現、滅絕,一直講到鯨魚的出現,並把所在的地質年代,如朱羅紀、白堊紀等都講了出來,老師聽后很高興,風趣地說:這位“小達爾文”講得很好,請坐下。同學們和我們學校的校長及班主任都笑起來,投來羨慕的目光,我還怪不好意思的。從此後,有好些同學不叫我的名字了,直接稱呼“小達爾文”,我嘴上雖然說:不能這樣叫,但心裡暗自高興。

《地球46億年之謎》這本書使我長了知識,使我在同學們中間出了名,我更喜歡這本書了。今後,我還要學習更多有知識的課外書,掌握更多的知識,長大了成為真正的“達爾文”,為我們國家的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