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幸福的事深埋於心

幸福的事深埋於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幸福的事深埋於心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捧一杯熱茶,依窗而坐,在濃濃的茶香里,享受着深秋這最後的溫暖。 秋日,一場冷空氣過後的陽光,和煦而溫暖。

  “馬上就要到冬天了,哎!一年又要過去了”師傅在我旁邊自言自語的說道。

  從師傅的語氣中,我明顯感受到對時間對光陰的不舍,是啊,師傅還有一年就要退休了,就像他常說的,一晃三十多年都過去了。而我自己進單位也已經三年多了,三年前的時光,彷彿就在昨日。我們多想抓住時光的尾巴,只可惜,流年似水,流走了我們太多美好時光。一晃眼,青春已走遠,我們已不再年輕。站在今天的路口,我們轉身回望,一路的腳印深深淺淺,篆刻在過去難忘的時光…

  那時候,我們都懷抱夢想,帶着對未來的美好追求走到一起。總覺得只要自己足夠努力,就能夠創造我們想要的生活。於是我們拚命去學習,教室、食堂、宿舍,圖書館,四點一線,雖然很苦,心卻很甜。

  那時候,我們都喜歡做夢,天馬行空。有時覺得自己變成了超人,去拯救世界;有時自己成了苦行僧,要替世人受盡一切苦難;有時候幻想自己中了五百萬,退學環遊世界……

  那時候,我們都是一群憤青,當我們看到一些不合理的事情時,我們的口頭禪大都是“要是我是……,我一定會……”在我們的眼睛里容不得一粒沙子。

  那時候,我們會一起玩遊戲,會為了遊戲中的一個小小失誤,爭得面紅耳赤。也會為了一個遊戲,通宵達旦,廢寢忘食。

  那時候,我們豪情萬丈,我們以為朝陽為我們升,我們以為春花為我們開。熱血在心中翻滾着浪花,我們裝扮一新,趾高氣揚地走過人頭攢動的街頭,人們會對我們淺淺的笑,淡淡的說,因為你年輕。

  那時候,我們會突然背起行囊,一個人,一張車票,只為了達到自己心中的目的地,欣賞只屬於自己的美景。

  那時候,我們會天天去圖書館,只為了遇見那個有着好看長頭髮的女孩。當有一天我們終於鼓起勇氣準備將自己修改了無數次的情書交給她時,卻發現有個男孩在她身旁,那一刻,心真的後悔,真的好痛。

  那時候,我們習慣將幸福和煩惱一起分享,幸福的事我們深埋於心,煩惱的事我們將它寫在紙上,然後用讓它在火光中灰飛煙滅。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事深埋於心
網友評論
幸福的事深埋於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