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下次開船港讀後感

下次開船港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下次開船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向拖拉告別!----讀《“下次開船”港》有感

  張梓昂

  《“下次開船”港》是嚴文井先生寫的童話。這個故事說的是小學生小西對做功課十分頭痛,他雖然很想趕快做好功課,但總是“不守時”,總是拖拖拉拉。有一次,小西的鬧鐘里的時間小人就跳了出來,離開了小西。就連小西畫的圖像都做起來批評他。小西生氣地跑了出去,結果碰見了灰老鼠。灰老鼠帶小西去了沒有時間限制,可以無限玩耍的“下次開船”港。這裡所有的船都貼着“下次開船”。小西在這裡結交了許多好朋友,並救出了在洋鐵人、白瓷人、灰老鼠家裡的布娃娃。還弄清了港口的秘密,請回了時間小人,趕走了洋鐵人、白瓷人、灰老鼠三個大壞蛋。

  這個故事裡的“下次開船”港里沒有了時間的限制,所有的人全部沒了時間觀念。而且偏偏不做正經事,總是玩啊,玩啊,沒完沒了的。因為時間不重要了。這裡的人,一個比一個懶惰、墮落、拖拉。

  生活中,我發現有很多像小西的例子,其實我就是一個。我在做作業時,也會開小差。一會兒玩玩小紙片,一會兒看看課外書。有的時候書看得入了神,一下看個半小時一小時的,“剎不住車”。然後,我的作業進度就大大地打折扣。這樣免不了要“壓縮”一定的時間飛快做作業。這硬補的作業出錯率很高。所以,只要一拖拉,我就會被批評。可是,和小西的心理一樣,我們都“剎不住車”,受不了“玩”的誘惑。

  有一條微博是這樣的:(圖一:一個人在仰望一個土丘一樣的東西)ps:要做的事如同山一樣高;(圖二:那個人轉身做在電腦椅上,拿起了鼠標。旁邊的土丘沒有變化)ps:還是先看一下電腦再說吧!

  這條微博充分反映了拖延症人群的心理。只有暫時克制一下慾望,先了去“後顧之憂”,才可以真正放下心去享受。如果邊玩邊做事,那麼既玩不好,又做不好事情。

  從現在起,我的船港不能再叫“下次開船”港,要叫“現在開船”港!

您正在瀏覽: 下次開船港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下次開船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