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緣》

《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緣,到底是什麼?緣分這東西,誰能說得清?

  有的人一見鍾情;有的人相見恨晚;有的人,初次見面,如同陌路,無一點感覺,心湖未曾起一絲漣漪,你斷不會想到,他們將“有緣千里一線牽”;而有的人,有緣相識、相知、相愛,眼看就要走到一起,共結連理,忽然一陣風起,卻擦肩而過了,無份相依、相伴、相守的事常常讓人惋惜。

  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東西,就象天上的流星一樣,遇上了是彼此的幸運。

  所以,無論是十年寒窗的同學還是相依相偎的伴侶,抑或車上路邊相遇、人生旅途中邂逅、或是網上相逢的朋友,哪怕一聲招呼,一個微笑,一次攙扶,一會陪伴,都要好好對待,好好珍惜,學會感恩,不要輕易無禮怠慢。人與人相遇,不是無緣無故的。俗話說:百年修來同船渡,千年修來共枕眠。無論時間長短,總有一個奇,一份緣在裡面。茫茫人海,芸芸眾生,能相遇不易,能相識相知,彼此默契,心心相印,更難。

  緣來時,讓我們彼此惜緣吧!哪怕短暫,如曇花一現,也算於有限的瞬間美麗地微笑過了。每一個認識的人,不論地位高低,貧富貴賤,知識深淺,都是一本書,只是內容深淺不同,但雅俗皆可賞;都是人生旅途的一道風景,景色各異,構成了你生命的絢爛多姿。真誠善待每一個人,每一位朋友,哪怕有誤會、有偏見、有怨恨、也不要過多計較,相互怨恨,不要讓彼此留下遺憾。一生中的朋友,許許多多,有近有遠。近者,如身邊的同事及親友,也許常照面,沒什麼話可說,僅一聲招呼,一個微笑,就已足夠,就深感溫情滿懷;遠者,如同學或網友,也許因為生活忙碌,不常聯繫,但路的距離不代表心的距離,不去電話,也不代表已經忘記。哪天突然相遇或偶爾提起,都是心中最感人的關懷,最動人的記憶。

  當然,緣去時,也不要刻意強求,牽強會扭曲人性,人格。去時,自有它的理由,儘管有點苦楚,有點酸澀,有點疼痛,且讓我們淡淡一笑,把美好及珍貴的記憶珍藏塵封,一切隨緣吧。

  緣來惜緣,緣去隨緣。心態平和,敞開心扉你將無悔無怨!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緣》
網友評論
《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