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從未缺席

愛從未缺席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在你的書桌面前坐了很久,看了你寫給給同學們的寄語,才忽然發現我心目中的小公主不知不覺間真的是已經長大了。在這一年多我沒帶你的日子裡,你的個子長高了不少,心思也漸漸的悄然變化着,有點為你高興內心卻又有點失落,也許還停留在我記憶深處的那個小小的乖巧的你已經不見了,漸漸地被成熟所代替。好希望你快點長大,考一所好大學,將來遇到一個優秀的能真心呵護你一輩子的好男孩,這樣我就放心了。可是又希望你慢點長大,因為這樣你就可以多享受一下生命中這一段幸福而又無憂的純真時光......

  一張一張的翻看你從小到大的照片,記憶的片段也由此而聯想起,在你一歲時別人都以為你是一個小男孩,因為你頭髮好少,索性我就給你剃了一個光頭,穿上一身小小休閑裝倒也顯得可愛得體。雖然在媽媽還沒生下你之前就想着要是女孩我就給你穿上各種各樣好看的裙子直到你兩三歲時頭髮才肯猛長,也圓了我心中的夢,給你梳着各種各樣的小法式,滿足的看着你像個小蝴蝶似的在我面前跳躍纏繞。

  在你三歲半一個夜晚的時候,由於你年幼把葯當糖吃了,那時我還在上班是奶奶帶的你,她也沒看到你吃只是發現藥瓶被打開了,看看你也什麼事都沒有的樣子所以她也沒放在心上。直到藥性發作時已經是早上5點不到,當奶奶赤着腳把怎麼喊你也不醒渾身是汗的你抱給我看的時候我真是被你嚇壞了,睡衣也沒換就抱着你一路狂奔着下樓,那時爸爸又不在家,我又怎能等得及救護車的來到?媽媽永遠記得那個清晨那個寥寥無幾的行人那位善良的叔叔,他看着路邊抱着你流着淚的我即刻明白了怎麼回事,想都沒想一下打開車門就把我們送進了醫院,為你的小小生命爭取一點時間。每每想到這裡媽媽都好愧疚,當時實在是太着急了,所以也沒有記下他的車牌號碼,讓這份恩情無處可報。不過善良的人也許是不需要別人回報的吧,在他幫助別人的時候他的內心已經獲得了快樂幸福!媽媽希望你以後也是一個善良的人,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這也許就是對善良最好的回報!

  媽媽還記得你上一年級時的情景,那時你別提有多高興了,一早就穿上新買的白色裙子,一臉期待的樣子,對新學校新學期充滿了嚮往。我帶着你在一年級的名單上找你所在的班級,很巧的是一班二班都有你的名字,校主任說隨我選,那時我猶豫了很久,不知哪個班的老師更好一些,後來還是把你放在了第一班,這也隱含着我對你的期盼。後來才知道這個班的班主任是最優秀的老師之一,她非常的負責任,也有豐富的經驗,很多家長還是托關係把孩子安排在第一班的,也許學習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但是大人的心思也許都是這樣,總是希望幫你選好每一步,希望你的人生光明燦爛似錦!老師也很喜歡你,你甜甜的嗓音是老師總喜歡喊你起來念課文的原因,這也給了你一定的自信,雖然你總因為不用功學習不在前幾名,但這也沒有影響她對你的喜愛,她常說你是一個懂事乖巧很有靈性的小姑娘,很慶幸你就這樣的遇到了你人生中的第一師,對你個性的形成有了一定的影響與幫助。學習只是一個方面,個性才決定命運。

  在你讀三年級的那時侯,有一次媽媽因為有事耽擱晚了幾分鐘去接你,還記得那次下着雨,當我急急的趕到你的學校門口,卻沒有看到你等我的身影,也許是在教室里吧?忽然的就有了點不安的感覺,去了一看你果然不在,問問還留在班裡的幾個同學有沒有看到你,他們都說你早走了,你還那麼小呢,能去哪裡呢,會不會有誰給帶走了呢?胡思亂想中,電視上那些被騙的小孩子的畫面一一浮現在了面前,那一刻我只感覺我的心被什麼東西狠狠敲擊了似的急得生痛,學校的廣播里,家人的電話,同學的電話,老師的電話一一都打遍了卻都沒有你的消息,我在路上尋找着你,在你儘可能走的路上瘋了一樣的哭喊着,一遍遍的喊着你的名字,滿心滿腦子都是在想着你的樣子,想着你是不是遭遇了什麼 想着你是不是正在害怕而無助的哭喊着媽媽?那一刻彷彿心都碎了,失去你的那一刻感覺真是刻骨銘心,這一輩子都忘不了,還好當我再次往回找的時候你真的在家門口,渾身是濕透了的,那一刻不僅喜極而泣,把你摟在懷裡再也不捨得放開,再也不捨得批評你一句,儘管在一開始找不到你的時候我還想着找到你時我要狠狠教訓你一下......

  回憶了這麼多,只是想讓你明白我一直都很愛你,並沒有因為寶寶的到來而不愛你了,其實有時候感覺還是喜歡你多一點,因為你是我們的第一個寶寶,只是因為弟弟太小需要我照顧的多一些而已,還記得你常常在我身邊醒來問我;“明明晚上是睡在自己房間的怎麼又在這了?”我故意笑着逗你說不是你自己夜裡跑過來的嗎?你也總是不相信,其實是媽媽想你了,把你抱過來只想像你小時候一樣摟着你睡一會,近日來發現你似乎也有些多愁善感了,常常會為一些小事流眼淚,和媽媽有意無意的也疏遠了很多,其實媽媽一直都懂你,你害怕和我親近會讓強勢的奶奶不高興,在感慨你小小年紀就學會了觀言察色,學會了良禽擇木而棲的同時我也一直默許着你這樣做,我沒有為你經營好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氛圍,讓你在另外一個人那裡多得到一份疼愛是應該的,只要你快樂就好了!只是長大以後你要記得不要輕易的去傷害你生命中親近的人,並不是所有的愛被你灼傷了之後它還在,還在原來的地方依然愛你......

您正在瀏覽: 愛從未缺席
網友評論
愛從未缺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