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凡人對事對人不放手,就只有苦!

  抓什麼呢

  有個病人在臨死之前異常痛苦,一手抓住床沿的鐵欄,一手抓住好友,指甲掐入對方肉中。好友見他如此痛苦,勸他:“你為什麼要抓住生命呢 你放手吧,讓它去,就好過,就舒服了,我在你身邊,看着你,愛你。”

  他聽了寬心了,放心了,一放手,果然就解脫了。

  然而這世界的人沒有不抓點什麼的,不抓點什麼的就不是人,這世界也就不成世界了。

  於是乎抓房屋、抓股票、抓丈夫、抓孩子、抓時間、抓金錢、抓慾望、抓夢想,抓得世界五彩繽紛。

  如果上帝造人,不將人類的手指攏向手心,這人類也就沒有這麼精彩的人生了。

  鴨掌不能抓,嘴裡只有呱呱呱!

  而人的生命痛苦,也因為抓不到、抓不穩、抓不來而苦痛,活該的!

  這抓的意念和抓的動作不同,往往那抓的意念更磨人、傷人,更困己、害己,常越陷越深而不能自拔,什麼時候肯罷休 往往到傷害了自己才放手。

  有兩個小孩,一個手上抓了個球,另一個也要,一手抓過去,對方不給,他拳頭如雨般捶擂下來。

  許多時候我們如這小孩,不肯放手,寧願被人沒頭沒腦亂打,還緊抓不放,其實不過為了個球罷了。你或許說,那球是我的,沒理由給他。你為什麼一定要那個球呢 不要它不就沒事了嗎 只要意念說:“我不要了,我放手。”

  管它誰拾去,反正我不要。當你放手的那一刻,你就找回自己!

您正在瀏覽: 放手
網友評論
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