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簾夜雨半簾夢

一簾夜雨半簾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盞清茶一曲箏,夜的疼痛裊裊繞繞,當檐雨的念珠,落在青青的石板,那凄絕的聲音,傷了誰的眼睛?

  素手撥動了柔軟的心弦,一切聒噪,便都在雨聲中消融,飄零的黃葉攜着濕漉漉的精魂,宛如寒風中凝成了顆顆晶瑩的珠兒,今夜,註定又將書生帶入那場空靈的幻夢?

  燈下是清清的茶水,淡淡的書香,孤館夢回,燈花旋落,書生一襲單薄青衫,兀然獨坐。

  凌亂的心緒,分不清是在攬窗傾聽這淅淅瀝瀝的夜雨?還是在靜待那破曉的晨曦,篩透漆黑的雲層?

  潮濕的夜雨漬透潮濕的心情,勾出幻情的芳菲,牽起一片朦朧而晶瑩的夜色花瓣,將一簾濟南幽夢氤氳成一縷青煙,讓流連千百萬次的回眸,吳語的綿軟香濃,溫暖北方寒夜這一宵孤獨的清冷。

  當月亮被星光咬碎,雨幕遮掩了星星,華美的錦書憑何而寄?看似輪迴的風塵,在斑駁着這沉睡千年的凝望,然當我用靈犀間的觸動去撩動手指間的蘊涵,耳際依稀仍可以聽到遙遠的深處那亘古不息的槳聲燈影。

  此刻,且讓我提一盞楓橋的漁火,撐一葉飄搖的舢舨,用我孤獨的情懷,在這個夜雨披靡的寒夜,為你倚窗而歌兕觥吟誦。

  情緣的繚繞,或許都是如此的荒誕不經,那帷幔一挑時的嬌羞,摺扇一搖時的風流,千年時光彷彿一瞬,而那軟綿的溫柔卻成了書生生生世世難已穿越的情劫。

  煙雨濟南,碧草如絲,繁花點點,古寺的梵音在石縫間的清泉中流淌,紛飛的細雨在青石小巷中淺吟低唱。雨霧中散發著淡淡的哀傷,不知道那不息的槳聲燈影,又攪碎過多少遷客騷人那無盡的惆悵?

  煙波浩渺,覓得幾闋新詞,霪雨霏霏,漬透一襲青衫,載酒泛舟,山水忘情,一場美麗的相遇,那手中緊握的一把團扇,掩不住你的玲瓏秀顏,讓生命的痴迷竟也會在傾刻間蘇醒,當縷縷痴情,落在我如水的眸中,那纖強的身影,令相思的潮水泛濫成我不滅的夢魘。

  剪一綹青絲,將我永世纏繞,彼此卻成了永遠的不見。當短暫的纏綿,轉瞬零落成前世的記憶,是誰帶着絲絲哀怨,憔悴成孤冢被一杯凈土輕掩?

  輕輕掬一捧心痕的淚水,洗滌着幻夢的囈語,此刻,風塵的渡口,你是否也在聆聽這聲聲檐雨,還有我相思的呢?

  當遐想的慾望穿越於無邊的情途,便想將你的笑,你的淚,你的美麗,你的風姿,一同攝入這浩渺的雨幕。

  讓黑夜的氤氳遺留在夢的盡頭,任歲月花落花開,任流年雲捲雲舒,任百丈紅塵一葉障目,獨倚一處淡雅的芳菲,在三生石上鐫刻下今夜的文字,讓絲絲檐雨去驚醒你那靚麗的雙眸。

您正在瀏覽: 一簾夜雨半簾夢
網友評論
一簾夜雨半簾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