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珍藏幸福

珍藏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媽媽有一個出門時娘家陪送的箱子.雖然不大卻很笨重,四四方方的沒有一點美感.但媽媽卻一直象寶貝似的珍愛!

  ??如果說我對媽媽的箱子感什麼興趣的話,那是在我很小的時候了.

  ??那時因為家裡窮,就連蘋果這樣的水果也很少吃到.於是,媽媽就想了一個辦法:每年的秋天,當蘋果熟透了的時候買上十幾個放在箱子里.但這可不是讓我們吃的——而是讓我們聞蘋果的味道!

  ??當我們兄妹三個放學回到家,媽媽會有意無意地打開箱子,一股沁人的清香撲鼻而來.這時媽媽總是高興地說:你們看,這屋裡多香啊!其實她不知道,我們正饞的直咂叭嘴呢.

  ??媽媽的箱子里還有許多老古董.有些東西我們都認為是破爛了,媽媽還是固執地珍藏起來.而且每一件媽媽都會給我們講出一個所以然:這一件是建彬的小棉襖,那一件是弟弟的開擋褲,還有一條小裙子是小妹的剛會跑時外婆給做的……

  ??可惜那時太年少,我們兄妹對媽媽的良苦用心並沒有太在意.直到自己漸漸長大為人父為人母,我們才慢慢領悟出那一件件看似陳舊的零東碎西,珍藏了媽媽多少

  ??幸福而美好的記憶!

  ??我是一個比較馬虎的人,有許多很重要的東西都在不經意間沒了蹤影.

  ??特別是有一張小時侯和弟弟的合影,是我人生的第一張照片.記得當時爸爸帶領大隊(當時村的名稱)的建築隊在縣城建一幢樓.當時還沒有小妹,媽媽帶領我和弟弟去看望爸爸.在縣城裡唯一的照相館,爸爸媽媽破例浪費了一次,給我和弟弟照了一張合影.我清楚地記得弟弟因為害怕不願照,是爸爸硬拉上去的,照相時弟弟還歪着脖子……

  ??這是整個童年時期我和弟弟唯一的一張合影,其中包含了多少手足情深!但我和弟弟卻都把它搞丟了.

  ??在給媽媽整理遺物時,在媽媽的箱子底部發現了一個顏色發黃的日記本.裡面夾了好幾張我們小時候的照片,其中就有我和弟弟的合影!

  ??在相片的背面,還有媽媽親筆寫的“建彬二歲半,建武一歲半,71年春於伊川”

  ??看着這張精心保存了三十多年的照片,看着那熟悉的媽媽的筆跡,怎麼也忍不住眼裡的淚水悄然落下……

  文/鶴翔閑雲

您正在瀏覽: 珍藏幸福
網友評論
珍藏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