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這山的風景

這山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還是初戀時,兩人如膠似漆。儘管這樣,她還是在內心不斷地問自己:真的要和眼前的這個人相伴一生嗎?內心還是彷徨猶豫。畢竟,那時,他和她之間還有着幾座山要跋涉,那時,她也才21歲。

  照例是晚上的約會。到了他要回家的時間,她送他到院門口,靠在門框邊,她突然毫無徵兆地問了一句:“以後我要是遇到了比你更好的人了,該怎麼辦呢?”—這句話,說的很無助,她已經在心裡想了很久,現在終於突兀地說了出來,與其說是在詢問他的意見,不如說是在拷問她自己的內心。如石破驚天,他剛剛還在笑盈盈的臉冷了,往常炯炯的眼神也黯了下來,他張嘴結舌想說什麼,但一時又不知怎麼去表白,他瞪着眼一時氣結,站在那裡呆了一會,竟扭頭揚長而去。

  兩個人剛才還是熱熱地在一起,沒有想到會因為她隨意的一句話,就這樣不歡而散,兩個人相處以來,他因為她生氣還是第一次。望着他悻悻而去的背影,她有些不知所措,心裡有些心疼,又有些後悔。但是,說什麼也遲了,她不能也不會喊住他,只得艾艾地轉身關緊院門,進屋坐在床邊,愣愣的發了一會呆,想想還有那麼長的未來,內心終究還是沉重。

  忽聽見院門一陣緊緊的敲擊聲,她滿腹心思地起身去開門,門剛一打開,她就看見他笑花的一張臉,看見是她開的門,他急急的說:“你肯定會遇見比我好的人,但以後要是遇見比他還好的人,你又怎麼辦呢?”—這句話,想必是他想了一路才苦苦想到的答案,所以,走在半路上又急急地迴轉,巴巴的來告訴她。她沒有想到他這麼快回來,更沒有想到他會用這句話再來拷問她,她一時無語地楞在那裡,不知過了多久,兩個人就站在門邊相視笑了起來。

  20多年過去了,晚上兩個人躺在床上,她一時沒有睡意,突然就想到了初戀時的這一幕。她立刻起身,湊到睡在床那頭的他跟前,問他是否還記得這情景。他心裡肯定是記得的,但嘴上壞壞地說,不記得了,她不甘心的又問,這麼多年過去了,有沒有遇見比她更好的人呢?他笑了,說多了去了,她打了他一巴掌,他才說,這山還有那山高呢!

  她也笑了,是啊,這山還有那山高呢,站在這山,這輩子,她只要這山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這山的風景
網友評論
這山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