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君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君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紅塵攘攘,我只傾一人心,若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君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題記

  世間依舊熙攘着,而我獨守一座風清月朗的城池,痴痴等你。但曾相見,一見傾心,再見傾情,我的愛,矢志不渝。有緣的人無論經過怎樣的擦肩終會重逢,無份的人無論歷盡怎樣的愛恨終會離別。遇見你,我更加堅定了我們之間的緣分,自此將你珍藏在心底深處,守候一份永恆的愛戀,溫暖相伴。喜歡聽你說若離亦不棄,喜歡你說惟對我情之所鍾,而我說淺淺遇深深藏,我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字里你是我不老的傳奇,字外君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我在佛前虔誠祈求五百年,終於換得與你一次相遇、相知、相念,感謝佛安排這場遇見,讓我在心內悄悄種下一朵寂寞的花兒,多少思念多少淚珠兒都願為你而割捨,只願此生得一人心,白首不離,陪你走這一段叫作人生的旅途。慢慢陪你看細水長流,聽一曲花開的聲音,花開花落,且行且珍惜。心若相連,天涯也在咫尺間。

  今生相遇,不再問何人伴我醉天明,今生傾心,不再嘆高山流水無知音,今生相伴,不再怨前生今世不了情。為你紅袖添香,傾盡一世柔情,傾盡天下,只為你一人;等你在最深的紅塵里重逢,相逢皆不語,你懂我亦懂。歷盡三世情緣,你依然是我今生不舍的眷戀,傾城一戀便是千年。回首前夕風雨路,多少不解多少諷言,一路風雨都不曾將彼此情意卸下,況那世間隔閡?我不聞,不問,懷着為你而守候的溫暖,面向陽光,她依然明媚如初。一直走,一直走,一起走到白了頭。天之涯海之角,你是我紅塵里最深的眷戀,此情在心,一生無悔。

  每每喜歡細讀彼此之間的字字句句,喜歡回味彼此走過的點點滴滴,這份情彼此懂得,但求心安。無數個夢裡與你相會,溫柔而甜蜜,但願夢裡好景常在,我與你不訴離分。一路走來,多少過客觸痛了你我心坎,若不能相守,寧可不相識,若相識,則相惜,若離亦不棄,不棄亦不離。過客匆匆,但隨流水,待到花開,一樣花香為君醉,我只是紅塵里一抹清冷月光,所有的溫暖都是為你而綻放。你在我就心安,不戀前塵心傷,不問明日何從,但願今朝伴君前,且行且惜,溫暖相依。

  文/淺月若寒:

您正在瀏覽: 君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網友評論
君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