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小朋友的故事

小朋友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青葡萄

  一群小朋友在草地上吃着剛剛摘取的葡萄。一個個紅的發紫,甜甜的味道直接讓他們的笑容更讓人感覺幸福。只有一個小朋友一邊不停的往嘴裡塞着葡萄,一邊不停的皺着眉頭。原來只有他手頭的葡萄還是青色的,只是哪怕酸的苦澀他也沒有停止過把葡萄往嘴裡塞。

  老師走了過來,愣了一愣,然後摸着他的頭低聲問到:“怎麼只摘到青色的呢?”

  那小朋友抬了抬頭,然後繼續把一顆青色的葡萄往嘴裡塞了進去,含糊不清的皺着眉頭回答道。“他們摘的時候我在抓蝴碟,等我準備摘的時候就沒有紅色的了。”

  老師點了點頭。“沒關係,別吃青葡萄了。老師這裡有一串紅葡萄,你拿去吃吧。”

  他抬了抬頭,搖頭拒絕了,然後繼續吃着那難吃的青葡萄。( 散文網: )

  老師很疑惑,問他為什麼。

  他繼續苦苦的往自己嘴裡塞着葡萄,一邊喃喃自語般說。“因為這是我摘的葡萄。”

  昨天,今天,明天

  老師在課堂上問了孩子們一個問題:”你們覺得昨天,今天,還有明天哪天會讓你們覺得幸福點呢?“

  孩子們便開始積極的討論了起來,一個個開始爭論的面紅耳赤。老師適宜讓大家安靜,並點了幾位同學。讓他們發表了他們的意見,並讓他們說明幸福的理由。

  有個孩子說,明天是幸福的。因為他的生日快到了,明天過去了,就離生日越近了。他就可以收到生日禮物了。

  有個孩子說,今天是幸福的,因為可以自己做決定啊,比如今天準備晚上去公園放風箏或者划船什麼的最棒了。

  很多很多的理由,但是就是沒有人說昨天是幸福的。老師也沒有留意,或者老師也不覺得昨天會幸福。只是當老師點了一位學生后,他問回了老師。”為什麼沒人會喜歡昨天呢?“

  老師想了想答到:”因為昨天已經過去了啊,就算你是幸福的,你也不能回去昨天的。那麼你的答案難道是昨天嗎?“

  那位同學猶豫了,然後有點心虛的說到。“其實我覺得我哪天幸福和老師有關係。”

  老師愣了愣,然後問他為什麼。

  那位同學瞄了瞄老師的表情,然後鼓足勇氣低聲說到。“因為老師哪天不布置作業,我哪天就是幸福的。”

  畢業

  老師站在講台上,看着一群群孩子正嘻嘻哈哈的打鬧。六年了,親眼看着這麼一群孩子長大。其實最不舍的反而是自己吧,或者這就是當孩子的好處吧。

  每一位學生都沉積在即將畢業的瘋狂中,哪怕是平時班上最文靜的,最聽話的如今也變的像個猴子一樣上竄下跳。看着這麼一班學生,老師的眼神是複雜的,只是或許是學生們的影響,他眼中的陽光總的來說還是比陰霍多。

  除了一位學生,他一個人呆坐在角落。對於同學們的打鬧不聞不問,其他人也融入到了那片火熱的狂潮中,至於他就被忽視了。

  老師看到了他,有點疑惑。然後邁步向他走了過去,坐在了他的旁邊。

  “怎麼了?難道畢業了不高興嗎?”老師笑着問到。

  “畢業了,就要上初中了對嗎?”他沒有回答老師的話,反而問了老師一句。

  老師想了想,對他說到。:“那是當然的啊,上了初中,可以學到新的知識,可以交到很多新的朋友。而且上了初中,你還會……”

  “那真的好嗎?”他沒有讓老師繼續說下去,他的問話打斷了老師的話。老師不知道該如何去回答,想了想。然後換上一個笑容的表情,看起來是那麼的美好。他剛準備開口,又一次被望着窗外的他打斷了。

  ”我高興不起來,交到了新朋友,那舊的朋友怎麼辦?學到更多新的知識,那不是作業更多嗎?老師,我該怎麼去高興起來呢?”小孩的臉上滿是迷惑。

  老師沉默了很久,看了看周圍仍然興高采烈的同學。輕聲說到:“所以,你更不能讓舊朋友不高興啊。”

您正在瀏覽: 小朋友的故事
網友評論
小朋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