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尚”文字

愛"尚”文字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想要停下對那篇靈異故事的寫作似乎有點困難!

  這是我事先不曾想到的,寫這篇靈異故事起因只是與你兒的一次對話,在先前寫就的諸多文字中,女兒將《花痴》進行了轉載,隨之我看到諸多的“贊”。

  對於“贊”,我起先不甚理解,只是單純的理解為一個好字,譬如圖片精妙,文字深刻,事件處理好滿是正能量等,這就是我理解的好與“贊”的必然關係,而前不久友人與我的聊天才讓我正式去理解與關注於“贊”一字或稱為一詞。

  朋友與老公情感到了危機的邊緣,又無以訴說,只能藉助網絡,寫些文字發於說說或微信空間,不誠想自己痛苦的心事竟贏得了一堆的“贊”,朋友不理解,我也是,幹嘛人家與老公水深火熱,分道揚鑣你們非但不同情還點個贊,真是可氣。

  當然這隻能算做題外話,女兒的轉發為我的《花痴》贏得了人氣,也贏得了“贊”,沒幾天網上十幾家知名網絡文學網站就轉載了這篇文字。

  與女兒說起這事,女兒說:要是你能寫些靈異類或青春勵志方面的就好了,我們同學都愛看這些。

  其實我當時正在構思,如何改變下文風,從婉約與低調消沉中走出來,寫出一些清新的文字 ,《花痴》便是這次的大膽嘗試。

  文風的改變不是一句話,一個詞,一時半會的事,這其間最主要的還是思想觀念的改變。

  《九五至尊》系列小故事,構思起因只是為滿足女兒與其同學的小要求小願望。孩子眼中的世界,美好又單純,空靈又飽滿,不能讓太多虛妄的東西誤導了他們,也不能讓未解的迷像魔一樣困擾着他們,故此我選擇了情節簡單的一些事件,讓故事簡單又耐看,而不是鬼魂遍地,讓人看了混身起雞皮疙瘩。

  其實對於靈異故事我並不排斥,所謂好奇心激發靈感,也許可解釋我的想法。曾經見過許多大家寫靈異的文字,散文,小說,雜文等都有。

  我沒想到《九五至尊》系列發布後會激發很多人的興趣,大概他們一直看習慣了我的散文系列的文字,換一個角度,散文尤其寫實類的文字不像美文來的清透,又字字如雨露,讓人讀來如飲香茗,寫實性文字,重在事件與人物,雞毛蒜皮的些許小事,原本就是些婦人手中的針頭線腦,主婦手中的油鹽醬醋,但寫下了就不同,雖讀起來生澀,但品之又韻味深遠。

  停了一天,就有不少朋友通過與我聯繫,今天為何不曾見更新,明知他們看了怕,怕了還想看,但還是不忍心去傷害他們的情感。

  說實在的,寫這類靈異故事,我不很拿手,更進一步講寫着寫着我自己也怕,常聽說拍戲的會入戲,而我也不自覺的困入這靈異故事中,經常性的不自覺地感到後背發涼,儘管故事進行了精簡。

  昨天早晨收到簽約信息,心中就有些吃驚,我沒想過自已的文字會順利通過,更沒想過這些被自己認為是記錄心情的文字竟得到了認可。

  簽約金不是很多,但精神層面的東西或更可表達我當時的心境,只要有受眾的讀者,你的心情就可代表一類人,也會引起他們的共鳴,試想自己的支言片語會有人認可,會點個“贊”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與收穫。

  為了一個“贊”我與同事進行了探討,最終結論,將其理解為來過似乎更妥帖些,當然優化為好也不錯。

  昨天與妻看完生病的外甥回家,見到路邊新修的小康村,獨立的房舍,幾間房屋圍了個小院,可開墾了種些花果蔬菜 就有些羨慕。

  就與妻講起退休的生活 ,假如退休了就回老家來,住了老家的房,養個三五隻羊,沒事了與她一道放羊,回家了寫點放羊心得,妻竟有些感動與興奮。

  或許文字的功效就在此,簡單卻沁入心扉,帶給你感動。

  插入這段文字,只是不想讓夜幕下的另類世界變得昏暗,夜晚的清涼,月色的美麗,帶給自己的也不止視覺快慰。

  既然有人喜歡,就寫下去,哪怕是靈異故事,虛幻的世界,未必不是真情的感動。

  如好友所言,生活中有太多的相左,我們無須面面俱到,只要自己覺得好就去做!

  文如其人,品讀文字,間接的其實是在與作者進行溝通,透過字裡行間,找尋着寫作的初衷,感悟着作者的心境,體會着作者的苦與樂,並達到情感的個人深化,這是讀書的樂趣也是讀書的境界,在深層次的閱讀後,不但凈化了我們的心靈,也滌盪着我們的靈魂。

  文字又是寫給喜歡的人,因為喜歡才會閱讀,因為閱讀才會感知,因為感知才會品讀,因為品讀才會成長,因為成長才會懂得,因為懂得才會珍惜,因為珍惜才會感恩。

  “故人心”對於簽約有着經典的說道,掙得半升米養家怡情。細品真是精妙,半升米給予的不單是物質上的動因,更給予了自我身心的力量支撐,讓自己在靈性世界走的更遠,簽約也如“茉莉”所言不是附庸風雅,而是一種動因,那種如知已守望,香茗一杯便可。

  任時光如水,我依然如故,愛“尚”文字。

您正在瀏覽: 愛"尚”文字
網友評論
愛"尚”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