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感謝過去的日子

感謝過去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當悄然撕下最後一張薄薄的日曆時,我的心隱隱波動着細細的漣漪,恍惚間細數2006年已用分秒來計算了。“滴答”“滴答”如飽滿的雨精靈,點落跳躍的心魂,謝幕了卻幽幽不願散去。

  ??過去的日子,有多少徹頭徹尾的感動在心溪潺潺流過?有多少重重迷茫的

  ??困惑令我心生憂鬱?有多少豪情萬丈曾經從頭認真的來過?有多少艱辛滋擾如麻的心扉?一切的不經意都在芳香的心頭纏綿縈繞,像朦朧的迷霧蒸發,近在咫尺,歷歷在目之時,卻又離我千山萬水,不堪回目……

  ??過去的日子,就讓它過去吧。成功也好、失敗也好、讚美也好、詛咒也好,留給自己的畢竟是一回完美的行程、一段難忘的經歷、一次豐富的積累、一個苦難的教訓……

  ??我雙手合十,虔誠的祈求:在新的一年裡,置於遼遠的空曠,呼吸着清冽不絕如縷的空氣,絲絲的涼氣滌盪着火熱的肺腑,凈化混沌的意向。手捧一朵聖潔的雪花兒,用熱唇吻化心結,滋潤着枯竭的往事,泛波在水晶般的眼眸里。或者靈動成菲菲的細雨,淋濕了歲月的發梢;或是暴孽成嘩嘩的激流,沖刷滋生在角落裡的污垢,化腐朽為活力與明亮……

  ??我點亮混濁的雙眼,目光殷切地瀏盼:在新的一年裡,學會珍惜每一個日子,珍惜如空氣一樣平常不再意的幸福,珍惜平淡卻不平庸的日子。用感恩的

  ??心情精心撿拾串成美好的祝福,每一聲音甜美的問候,穿透藍天響徹雲霄、越過田園回蕩大地……把真誠的祝福折成靈性的千紙鶴,掛在藍天的門楣之上,隨風飛舞,捎去我的情真意切;庭園迎風招展舞動的芳菲,滾動着清純的露珠,晶瑩活潑地閃着激情與奔放。熱情地撥亮遠行的鳥兒們的迢迢路線,不會被重巒疊障的陰鬱所蠶食;白雲卷絢,炊煙升騰,梳理上下翻飛高漲的意緒;氤氳的山嵐如夢幻潛游,高遠的尖尖樹梢也會伸出生機盎然騰飛的翅膀,撲啦撲啦展翅劃出鮮亮的心事……

  ??在新的一年裡,把荒蕪的心蟄伏在夢的溫暖的臂彎,積蓄暴發下一季節的璀璨如華;托腮凝視,心如止水,鍾情於古人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雲

  ??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輕盈如風的腳步繞行而過,噓!小心!別驚醒蔥鬱枝葉的耳語呢喃;別打擾枝頭相依而伴的蜻蜓談情說愛;老態龍鐘的千年荊棘叢中也能蘊育朝霞般的絢麗多彩,一枚鮮嫩的葉子也能傾倒整個季節。枝下風風火火忙碌着的螞蟻用細弱如絲的觸角傳遞着至情的相親相愛……

  ??感謝歲月厚重的恩賜,不小心就蹉跎了青春,淡去了美麗的容顏,苦澀時曾失望流淚,還好能在的歲月長河中欣然尋到了一種刻骨銘心超越平凡的心境,浮去了無邊無際的喧嘩……

  ??感謝歲月別有用心的磨礪,學會在困難前堅強,學會在逆境隱忍,漫漫黃沙,長河落日,艱辛跋涉依然能微笑如花兒一樣燦爛心動……

  ??感謝歲月豐美的施捨,學會物慾橫流而前,一笑而過;學會功名利祿的誘惑。

  ??擦亮雙眼……

  ??感謝歲月超然的豁達,原諒斤斤計較的小把戲。我腳踏實地,日漸成熟,如一顆成長的樹,修枝剪葉,漸漸積累沉澱成一份凝重、雋永、盡善盡美。

  ??祝福的話語已裝滿口袋,就讓風兒為你唱響,雲兒為你舞蹈,鳥兒為你傳情,花兒為你含笑……

  『作者:喜歡冰心』

您正在瀏覽: 感謝過去的日子
網友評論
感謝過去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