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夏日繽紛

夏日繽紛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

  ??季節是不可抵擋的,它用一種超脫但堅定的神態,將陽光的熱度調整,將樹木的顏色改變,將人流的面孔轉換。

  ??夏日繽紛,象風中的落葉卷下漫天的記憶。歲月不會倒流,記憶卻常還原曾經的日子,那是青春的一抹氣息,是一首亮麗的絕唱。翠綠中,許多往昔的故事忽然鮮活,水一般傾瀉。我沉醉在夏日撩人的微風中,琢磨不透是否應該閉上眼睛。

  ??青春的故事,后青春時代,當然也有。但不再有那種熱烈、燥動和狂放。成熟的皺紋也象一朵花,那裡面擁擠着既往歲月的流沙,日子如鴿子揮動的翅膀般流逝,不經意間,照片上的笑容就成了過去的青春。

  ??青春象夏日樣繽紛,時而艷麗,時而密雨,充滿着敢愛敢恨的一往無前。雨後,或者也有泥濘的情緒,但畢竟,雨滴灑落的時候,世界有一種徹底的輕鬆。

  ??老去的日子裡,我用皮尺測量着日頭下山的速度。當晚霞終於成為一種絢麗的色彩,就象燃燒到了盡頭的蠟燭,忽然燈火有那樣驚艷的一跳,讓人想起漫天煙花的爛漫。之後,便是永恆的黑暗。心情沒有琴弦綳斷後的輕爽,生活的壓力和乾燥的慾望潮水般洶湧,把日頭擠壓的無頭蒼蠅般忙碌。未來忽爾膨脹忽爾渺小,象一個時遠時近的圓。有人說,這是最好的時代,有人說,可能現在就已經等於未來。

  ??有小鳥在風聲高唱,這是屬於它們的季節。與柳枝嬉戲,與輕風追逐,望天空的雲捲去舒。三十三歲,一個老與青春的分界點,我的腳步始終踩在日頭的邊緣。城市不知不覺中改變着面孔,催生着新的一代,淘汰着老去的生命。

  ??玻璃窗砰砰地響,在這個夏日的傍晚,一切忽然都充滿着綢緞般的質感,邊風兒都流動出一種輕柔。漸涼的夕陽下,我的影子依舊悄悄的躲在我的身後,期待着我的一次回眸。

  『作者:何童』

您正在瀏覽: 夏日繽紛
網友評論
夏日繽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