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荏苒,執念依然

時光荏苒,執念依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

  五月的時光,最是安然。

  陽光疊落的林蔭路,蝴蝶妖嬈的蹁躚舞,滌盪流淌的靜水河,婉約成隔世的風景, 從眼眸深處落植在心底最安靜的地方。

  行走在紫陌田間,一縷微風拂面,撩繞起淡然的心事;幾聲鶯啼鳴翠,驚醒了沉寂的心湖。

  遠處,一片嫣然,青碧入眸,心境淡然。

  紅塵紛擾,原是相見甚歡時的一語欣喜,低眉處,淺笑間,暖了初見的光陰;流年輕嘆,恰是情深緣淺中的一抹閑愁,憑欄處,繞指間,淡了半世的相守。

  緣起三生,馨石相約,塵埃覆了誰的名字,枉了誰的情愫。

  {二}

  午後的微風,最是纏綿。

  靜坐在汀蘭窗前,素心觀景,一抹暗香沉浮,憶往昔如昨;一闋琴音悠揚,念心曲惆悵;一杯清茶薄涼,守暮色昏黃。

  寂然時,閉上眼睛,聆聽時光從指間劃過的聲音,不念亦不想。

  喜歡簡約,喜歡在陽光下凝望,想,幸福就是天空下雲朵的摸樣,亦卷亦舒,亦聚亦散,亦悲亦喜,只是清風過處,一切無痕。

  輕捻浮光,掠影間又見你的笑顔,一顰,一眸,都如煙花般在記憶中絢爛,只是一瞬便墜入流年。

  而我依然執念着你指間淡淡的煙草味道,依然執念着你眉目間暗藏的憂傷。

  時光荏苒, 暮色薄涼,我的思念穿越過山山水水,是否落在你的肩上。

您正在瀏覽: 時光荏苒,執念依然
網友評論
時光荏苒,執念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