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緣盡,夢碎

緣盡,夢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緣盡,夢碎

  文/墨雨萱兒

  【一】

  夜,寂靜如水。萬家燈火的繁華退去,整座城,陷入一片死寂般的沉靜,宛如被女巫施了魔法的城堡,靜的令人頭皮發麻。

  她躺在一張大床上,輾轉反側,怎麼也睡不着。旁邊,她五歲的兒子,睡的正香。睡眠中的兒子,雖然有些瘦小,但眉宇間,卻有幾分帥氣與靈氣。這樣的孩子,作為母親的她,怎麼捨得放棄呢。

  她伸手按亮電燈,輕輕下床。走到床邊的桌前坐下,從抽屜里拿出自己把他告上法院的一紙狀書。她想,他應該已經收到了法院的傳票了吧!會是什麼反應呢?

  九年的感情,如今卻要對簿公堂。是可恨?是可笑?還是可悲?

  【二】

  九年前。青春靚麗的她,喜歡穿着七寸高的細跟鞋,招搖過市。吸引眾多年輕小伙的目光。他高大魁梧,遠遠看去看個年輕的小老闆。事實上他是一個富二代。她的靚麗、她的招搖吸引了他。從此,對她展開了熱烈的追求。後來的後來,他們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他的家族,經營着一個大公司,所有的大權都緊握在他母親的手上。她雖然靚麗,但他的母親不喜歡她,嫌棄她太過招搖,沒有大家小姐的衿持與高貴。

  和所有熱戀中的情人一樣,他們並沒有因為家庭的反對而妥協。他們在外,租了房子同居起來,過着夫妻般的生活,儘管他們並沒有拿到那一紙婚書。他說,他的母親把他的房口本藏了起來。

  或許,深陷情網的女人,智商都會變低,僅存的理性都會轉化為感性吧!高傲如她,居然很滿足這樣的小日子。白天他上班,她在家守着他回家,為他準備一日三餐。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瑣碎里,看着日子悄悄的流走,她心裡竟洋溢着小夫妻的甜蜜。躺在幸福河流中的她,忘了那一紙婚書的重要。他們儼然是一對恩愛小夫妻,不管外人看來,還是他們自己的心中。

  【三】

  那年的春天。是的。她清楚的記得是春天。她和平時一樣上街買菜。路上的行人,明顯多了起來,風不再刺骨了,路旁的一些小樹,也長出了新芽。小草似乎也更綠了。真快啊!轉眼,春天就來了。他們已經在一起三年了。這三年裡,她沒有工作,像依附在他身上的一隻寵物,每天在他給她租住的小房子里等着他回家,然後,他們像所有夫妻一樣,共進晚餐,接着散步,然後睡覺。連她自己都沒有想到,這樣的生活,她竟然沒有厭煩,或許是因為有愛,她的心中依然感覺滿足而幸福。當然,天天在家,她也會有無聊的時刻。無聊的時候,她會找朋友一起逛街、一起吃飯。偶爾也會打打麻將。和所有居家太太一樣。

  買了菜回來,她嫻熟的下廚,做他最愛的糖醋魚。如果說她這幾年裡有什麼長進的話,那麼廚藝就是她的驕傲,她做出來的菜,色香味俱全,可以和酒店的菜色媲美了。當然,她買的菜譜也塞滿了她的小書櫃。就像她對他滿滿的愛。想到當初那個連菜刀都不會用的小女生,變成如今的大廚,她的嘴角露出了滿足的笑意。

  糖醋魚馬上就可以出鍋了,一縷縷美味悠悠鑽進鼻尖。這時,她的胃突然翻江倒海般,她跑到洗手間逛吐了起來。好一會兒,她才輕拍着胸口,抬起頭來。她看到鏡子里的自己,面色青白。突然她想到自己遲來了近十天的月事,她高興起來,跑到樓下的藥店買了一疊早孕測試紙回來。然後,她聞到糖醋魚的焦味,才想起自己正在下廚。但是她一點責備自己的意思都沒有,只是把火滅了。

  她沒有做飯。他回來后,他們一起到外面用餐。她告訴他,他快要做爸爸時,他們已經吃飽,正牽手走到公園的小路邊。他愣了一秒,然後突然把她抱起來,轉了一個圈,開心的大喊:“我要做爸爸啰、我要做爸爸啰!”但是這一個轉圈又讓她噁心起來,接着又開始逛吐。她嬌嗔的怪他,他自責又心疼。

  【四】

  孩子出生的那天,是冬天。

  那天的天氣出奇的好。太陽像剛冬眠出來的,懶洋洋的探出頭,然後開懷的擁抱世間萬物。家家戶戶的老人搬出凳子,在自家門口曬太陽,孩子們在久違的太陽底下嬉戲。她躺在醫院的白床上,看着熟睡的兒子,疲憊的微笑。心頭的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

  他在床邊,為她們母子倆忙前忙后,表情疲憊,但是滿足。他想,他的母親,終會看在孫子的份上,而欣然接納她的。她從一個青春明媚的女子,變成一位年輕的母親,為他付出太多,他對着她母子倆,在心裡說:我一會好好待你們的。

  她依然沒有工作,在家相夫教子。待孩子長到一歲多的時候,很多孩子都開始牙牙學語了。但她的孩子特例獨行,不會和小朋友玩,即使她使出渾身解數逗他玩,他似乎也沒有多大的情緒反應。她有些擔心,對他說了孩子的情況。初為人父、為人母的他們都特別擔心,害怕孩子是聾啞人。於是帶到醫院去檢查。但醫院告訴他們,孩子不聾也不啞。只是他自己不開口說話罷了。並建議如果孩子再長大還依然如此的話,就去兒研所看看。

  她更加用心着帶着寶寶。但她的心裡會時不時的有着隱隱的擔心。直到孩子兩周歲了。他們確實了孩子患有先天性自閉症。這樣的孩子,雖然不聾,卻對周圍的聲響充耳不聞;雖然不盲,卻對周圍的人與物視而不見;雖然不啞,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說話。這樣的孩子,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她徹底崩潰了。

  懷着孩子的時候,她吃了太多的苦。或許是胚胎先天發育不好,或許是自己身體太弱,孩子差點保不住。自己也很擔心這樣用藥物保住的孩子會不會不健康呢?但是醫生告訴她,由於身體的原因,她懷孕的機率很小。她只得冒險保住了這個孩子,為此,她的整個孕期幾乎都是在床上度過的。可是,孩子居然得了先天性自閉症。

  她感覺天都塌下來了。

  【五】

  很長一段時間裡。她都沉浸在哀傷中,無力自拔。她怨社會的不平,恨蒼天不公。跟了他那麼多年,她所謂的婆家依然不認可她,就連那一紙婚書都是奢侈。每次參加朋友的婚禮,她即羨慕,又有些傷心。穿上潔白美麗的婚紗,挽着他的手,走上聖潔的紅地毯,是她一輩子的夢想。本來希望婆婆看來可愛孫子的份上,成全他們。如今看來也是不可能了。

  孩子對着母親的哀傷,沒有任何的表情。依然和往常一樣。不言不語,自玩自的,偶爾會無端的傻笑。她的心一下就抽痛了起來。這可是她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啊,如果他一直這樣該怎麼辦呢?以後她不在了,他該怎麼生活?

  痛定思痛,她想,為了孩子,她必須振作起來,如果連她都自暴自棄,那孩子更沒有希望了。她開始往返於醫院諮詢治遼的方法,有空就在網上查閱關於自閉症的資料及治遼的方法。慢慢地,她知道了治遼自閉症主要是靠愛心與耐心打開孩子的心門,讓他從自己的世界走出來。但是她也知道先天自閉症治癒的可能,更小更渺茫。但是只要有一線的希望,她都不會放棄。

  她更加細心、耐心的照顧着孩子。天氣晴好的時候,她帶着孩子去公園,然後陪着他玩。孩子稍長大一些,她開始帶着孩子去上早教班。她陪着他玩、陪着他學,希望他在早教班可以感受到集體的溫暖。慢慢的,孩子對她產生了強烈的依戀,他只喜歡跟着她,偶爾還會回應她的呼喚。這期間,不管是精力還是經濟,她付出的都是別人家孩子的數倍。但是他點滴的進步,都會讓她感到無限的歡喜,或許這就是母愛的力量。到了他快上幼兒園時,她給他請了家教。為了給他找幼兒園,她到處奔波。終於感動了某位園長,接受了他。

  這一路走來,很辛苦,但她無怨無悔,她以為,只要她努力,他終有一天,會變成正常的孩子。他們的家,也會像所有幸福家庭一樣,歡聲笑語充滿每個角落。

  【六】

  這天,孩子上學去了。她給他打電話,打次三次都沒有接,她以為他在忙,於是等他回電。老半天,電話沒點反應,像沉睡的石頭一般。她有些納悶,怎麼了?以前都不會這樣的。想到自己正想出去買點東西,於是決定順便去公司看看他。這些年,為了孩子,她已經心力交猝,實在是忽略了他。好在他工作忙,似乎也不太在意這些。

  她去到公司的時候,已經是午飯時間了。她想,剛巧可以一起出去吃個飯,已經很久沒有單獨進餐了。進到辦公室時,沒見到他人,只有一個小秘在整理辦公室。以前沒見過,眼生的很,估計是新來的吧!她上前禮貌的問她,經理去哪了?女孩很禮貌的回答她:“您找他有事嗎?他剛與太太出去了。估計是吃午餐了。”

  “太太”二字像突如其來的炸彈,在她耳邊爆炸,使她瞬間失了反應。待她恢復過來,小秘已經整理好手上的文件,正準備離開。她急步走到小秘面前,用力搖着她的雙肩,歇斯底里喊:“太太?哪個的太太?”那小秘顯然被她嚇壞了,她不明就理,只能誠皇誠恐的答道:“就、就是、經理的太太啊!”她像被重物擊重了腦袋,整個身體突然就軟了下來,她本能的退了幾步,身體靠牆,才勉強站穩了腳步。小秘見她一鬆手,就逃也似的溜了。

  她一個人癱軟在辦公室的牆邊。眼淚不斷的自臉頰流下,她蹲了下來,把頭埋進了膝蓋,任眼肆意的流淌。九年,一個女人的青春,有幾個九年可以消耗!九年了,她為了他,為了孩子,付出了一切,以為這樣就可以守護自己小小的幸福,結果呢,她卻成了局外人。

  這些年,她為了孩子,勞神傷肺,忽略了他。但是她信任他,他說加班,她相信。他說有事,她相信。他說出差,她也相信……原來,他一直利用她的信任,在外面風花雪月。她自己卻在家裡,慢慢熬成了黃臉婆。這些年來,自己竟成了傻子,卻還沉浸在自己一廂情願的所謂的小幸福里。若不是那新來的小秘,自己還不知道要被瞞多久?難怪公司那裡老職工,各個看到自己都神色怪異,原來全世界所有的人都知道他已經另覓新歡了,就只有她一人還蒙在鼓裡。

  淚眼朦朧中,她想了許多,從相識到現在,點點滴滴都一一在眼前飄過。最後,她擦乾了眼淚。她知道自己還愛着她,何況他們還有孩子呢,為了孩子,她決定給他一次機會。

  【七】

  她穩定好自己的情緒,像往常一樣。把孩子接回來,就開始準備晚飯。今天接孩子的時候,她兜到菜市揚,多買了幾樣菜。

  孩子在客廳自玩自的,整潔的客廳瞬間就像被小偷光顧過一般。她在廚房忙碌着,清蒸、小炒、油炸……淋漓盡致的展示的她的十八般武藝,似乎都已經忘了中午發生的事情。她不時的用眼角餘光瞄向客廳,對客廳的癥狀也見怪不怪了。

  最後一道菜上桌時,剛好到了他的下班時間,如果準時的話,現在他應該剛好開門進來,一縷縷菜香,剛巧飄近他的鼻尖。他會輕輕的走近廚房,然後伸手從背後抱住她,笑說:“真香啊,我這是走到哪間高級酒店了?”她會笑着把他的手掰開,把最後一道菜放上飯桌。然後說:“您這是走到了本市最有名的五星級國際酒店了。”稍停一會,接着道:“先生,請上座。”但是,現在,她還沒有聽到開門的聲音,於是她把菜都蓋好,然後踅至客廳。她沒有收拾客廳,而是直接給他撥了電話,電話里傳來忙音。她掛掉,隔了一會,接着打,依然是忙音。她心灰了,他應該已經知道她知道他的事情了。但是她都準備原諒他了,他也不準備回家向她解釋一下嗎?

  她對着電話發了一會呆,然後重新一字一字撥了他的電話,她想,是不是自己撥錯了。電話的另一端依然傳來忙音。她失望了。但是沒有放棄。她以為,那一桌依然冒着縷縷香味的飯菜,能喚回他的味覺及他的整個人。然而,她錯了,男人一旦變心,並不是一桌飯菜、一個沒什麼反應的孩子就能喚回的,何況他們的婚姻,有實無名。那一桌飯菜,註定等不到她想等的人。結果是把孩子餓的狼吞虎咽,她自己卻一點胃口都沒有。

  【八】

  感情中最令人受傷的是什麼?不是傷害,而是被傷害了,連一個解釋,甚至連個人影都不見,才最令人傷心。她就是處在這樣一種受傷中,一夜無眼。他在逃避,只留她一人獨自承受痛苦,這樣的男人,突然不明白自己怎麼會一直對他死心踏地。

  她知道自己不能再被動的等待了,她必須主動出擊,搞清楚,到底怎麼回事,然後再找他,看他怎麼處理。這樣想的時候,她突然驚覺自己似乎比想象中堅強。

  他們在一起那麼多年,雖然沒有拿到那一紙證書,但是他的很多朋友她都認識。於是,她開始向他的朋友們打聽。但是大多數人都表示不知情,那些所謂的朋友,或多或少與他都有些生意上的往來,不肯說也正常。正當她失望之際,一位他公司的老職員說願意和她聊聊,那位老職員平時和她走的近些,對於她的狀況比較了解。或許是同為女人,對她一直是頗為同情的。

  她們相約在咖啡館。咖啡廳時里的環境優雅、寧靜,十分適時談心。她小抿了一口咖啡后,悠悠的向她訴說她近幾天的狀況。說著說著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了下來,她不知所措,只能不斷的為她遞上紙巾。說完之後,她停頓了一下,幽咽的說:“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呢?即便他變心了,他不應該當面說清楚嗎?即便他不愛我了,他還有孩子呀!”

  或許寧靜的環境,讓人有敞開心菲的魔力。聽了她的話,她的眼眶也是濕濕的,但是她知道事實比她知道的更嚴重,他並非只是出軌而已。她不知道是否要該告訴她,也不知道她是否能承受的住這樣的打擊。她幾度欲言又止。她看出了她的顧慮,說:“請你把你知道的告訴我。事實再殘酷,總要面對的。何況,蒙在鼓裡的傻女人也不見得會幸福快樂!”

  【九】

  她不知道她是怎麼回到家的,她甚至忘了去幼兒園接她的自閉症的孩子。就算給她十個腦袋,她也想不到事實會是這樣的。難怪,他會躲着她。她躺在床上,任淚濕了枕頭。她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腦海似乎還殘留着她在咖啡廳里說的話:“他和那個女人已經有了一個九個月大的孩子,具說前不久已經領證了。”天啊!天底下可能再也找不到一個像她那麼笨的女人的吧,自已同床共枕的九年的男人,在外面有了另一個家,有了孩子,連結婚證都拿了,甚至所有人都知道了,就她自己一個人還傻傻的做着美味的佳肴等着他回家!

  有多愛,就有多恨。所有對他的愛,轉瞬間都變成了恨。此刻,他如果突然出現在她面前,如果她手裡又恰好有刀,她會毫不猶豫的一刀捅下去。似乎只有如此,才能渲泄她的心頭之恨。可惜,他一直不出現。她也沒有找到他。他像人間蒸發了一般。

  她像一頭泄了氣的獅子,連續好幾天,她幾乎沒出門,孩子也沒送去幼兒園。天天在家,看着孩子發獃,看着孩子流淚。但是孩子對於媽媽的傷心欲絕,沒有半點反應,依然我行我素,餓了看到能吃的都放到嘴裡,想玩什麼就玩。家裡,因為孩子無意識的玩耍,已亂成一通,像廢棄的雜物房一樣。她無心理會,亦無暇收拾。

  那天,她又忘了做早餐,到了午餐時間她也沒心思去弄。這時,孩子過來拉着她的手,一直往廚房拉。她想,他可能是餓了。於是去冰箱準備拿點東西給他吃。打開冰箱才發現,裡面的食物都已被洗劫一空了。她才突然意識到,她已經好些天沒做飯了,自己無所謂,可是孩子呢?他已經這樣了,怎麼還可以讓他連一餐溫飽都沒有。

  於是,知道事實真相以來,她第一次帶着孩子出門,買了些簡單的家常菜。回到家,做給孩子吃。這一次,孩子吃的囫圇吞棗,但是臉上居然露出了一點點滿足的笑容。看着可憐的孩子,她的心又痛了,她知道,自己不能再如此下去了,即便不管自己了,還有孩子呀。孩子沒了父親已經夠可憐,如果再失去母親,他還能活下去嗎?

  她決定,要為孩子爭取他應得的權益。即便自己沒有任何名份,但是孩子流着他着血,這種血脈相連的關係,是誰都無法改變的事實。

  【十】

  她重新振作起來,她又把孩子送到幼兒園。開始去聯繫一位做律師的朋友,收集一些對自己有利的資料。她準備把他告上法院。只有這樣她才能維護孩子的利益,逼他履行父親對孩子的責任和義務。

  中途,她和他見了一次面。她淚眼婆娑的問了十萬個為什麼,他面無表情,只甩出了一句:“我什麼都不知道,一切都是我媽的安排,你要找就找她去。”然後拂袖而去,只留她一人在原地發獃良久。

  緣盡了,夢徹底碎了。只是血脈相連的骨肉情,是如何也丟不掉的。她明白,她一個年近中年的女人,連一紙婚書都沒有,卻有了這樣一個孩子。不得不說是一件悲哀的事情。但是,事到如今,怪自己傻、怪自己笨,又有什麼用呢!

  自從見了他一面之後。她更加勤快的進出律師事務所,那位律師朋友對她的遭遇也頗感同情。所以她們很快就收集了所有有利的資料。律師朋友告訴她,孩子的撫養費及治療費用肯定可以爭取到。她的心才稍微鬆了一口氣。然後一紙狀書,把他告上了法院。

  微黃的燈光下,她雙手托着頭,眼睛看着那一紙狀書。心裡五味雜陳。九年的感情,終於走到了盡頭。她心裡的那個夢,在她遂不及防的情況下,碎了一地。

  但是,生活還在繼續……

  寫於2014年8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緣盡,夢碎
網友評論
緣盡,夢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