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隱形的翅膀

隱形的翅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5年前一個下着濛濛細雨的早晨,我來到人生中第一個工作崗位---二公局萌興公司福州機場路。也許這就是緣分,讓我這個學藝術專業的文藝青年踏上了中交的路。那時的我,滿心的忐忑又充滿期待,我不知道迎接我的將會是怎樣的未來。

  後來,經過幾個工地的鍛煉和學習,

  我知道,那一條條寬闊的柏油馬路是怎麼鋪築的,

  我知道,那一個個深幽的隧道是怎麼貫通的,

  我更知道,那一座座雄偉的橋樑是如何跨越那道溝壑的。

  那時候起,我的內心充滿了深深的敬意,是對這群可愛的築路人,亦或是對他們這種不屈不撓、奮勇向前精神的敬仰,而成為這樣一名優秀的築路人,已然是我心中的夢想。

  我想起去年拍微電影《我為有你而驕傲》時的情景,劇本的故事就發生在我的身邊,女主人翁從開始對路橋事業的不理解到最後的支持鼓勵,不正是因為我們路橋人的可愛可敬嗎?不正是因為我們路橋人對待工作、生活的那滿腔熱情嗎?拍攝過程中,幾次我眼含淚花,我被這個真實的故事感動,《我為有你而驕傲》,是的,我更為我身在路橋事業而驕傲。

  “夢想”: 似乎無蹤、無形,卻決定着人生的航向,給人以無窮的力量;

  “夢想”: 雖然看不見、摸不着,卻猶如讓人插上一雙“隱形的翅膀”,使人生充滿希望和陽光。

  我一直帶着我的夢想前進着,我一直堅信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2014年,我局堅持“改革、發展、轉型、升級”的主題,打造“五商中交”。作為二局的一份子,我們將與二局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給力!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這是張韶涵《隱形的翅膀》里的歌詞,而我們,不也擁有這樣一雙翅膀嗎?雖然它不可能帶你飛去巴黎,飛去普羅旺斯。但是,它啊!在這裡,它長在我們的心上,它能帶你飛去安於悲觀的人永遠到不了的地方,它能使你心中的軟弱百鍊成鋼!記住,無論前行的道路上遇到什麼困難,無論多麼絕望,都不要忘了,都要堅定地告訴自己:

  我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我們的夢,就是中交夢,

  中交夢,就是我們那雙隱形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