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已往花事未央

春已往花事未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是誰替我點燃了你那手中的香煙?是誰替我為你遞上了一顆濃香的檳榔?又是誰抹去了我留在你那掌心的痔?——題記

  暖春的陽光,柔和而又沁心,透過濃郁的香樟樹的罅隙漫溢在緊扣的手掌,細碎的光影不停的顫動,灑落一地斑斕,幾許愜意又几絲溫馨;樹上嘀鳴的鳥聲猶如春天的笛音,路旁嫩嫩的野蔥顫顫的打量着我們,一陣春風徐來,梔子花開了,桃花紅了,柳條也吐出嫩芽,忐忑的心海也已開始波光熠熠,經年輪迴的愛情鳥又在這浪漫的春天開始雄飛雌繞的探戈。

  晨霧帶着無盡的夜思纏繞在明凈的窗前,不時有几絲淡霧擠進來繞縈在我們的周圍,在這寂靜的早晨,兩隻纏綿的愛情鳥憑窗聆聽絲絲小雨,靜看窗台上小家碧玉的梔子花和那藤蔓葳蕤的三角梅;歷經三九寒冬,霜打雪壓,翠綠的嫩葉愈顯碧透,摟一綹月輝的靈氣沾一滴來自涼山的露珠,那冰清玉潔的梔子花就象那嬌羞雋永的小家碧玉,醞釀已久的梔子花一個不經意的綻放,散發出濃郁的透心的芳香,陶醉了兩顆炙熱的心,那溫馨持久的芳香演繹着純結浪漫的愛情;藤蔓葳蕤的三角梅掛着一團團燃燒的火焰,火紅的花團在薄霧中更顯得那麼的鮮艷,那一朵朵你儂我我儂的三角梅縱情纏繞,忘情恣肆的盛開着,兩隻愛情鳥在這火紅的三角梅下靜靜的依偎着。

  當我的魚竿隨着亂撞得魚兒不停的晃動,是你走過來緊握我的手,一起收穫着我們一次次的希望;我們依偎在帳篷門前,聆聽蟲兒的呢喃,那忽閃忽閃的螢火蟲在我們身旁不肯遠去,執意想牽我們去花開的彼岸;我們數着天上的星星,夢想織一座美崙美煥的虹橋,讓分別千年的牛郎織女重新過上男耕女織的田園生活;我們詠嘆那廣寒宮孤寂了五千年的嫦娥,是否還記得那撕心裂肺呼喚着她的后羿,而那而那划空而過的流星不正是嫦娥思念后羿的淚雨。

  站在絕美的雅家梗海紅石公園的山頂,爬滿紅藻衣的石頭,露出斑斑血絲,一灘灘的鮮紅就是一個個凄美的渴望,那夕陽下的波濤捲走了那逝去的年華,也帶不走那濃濃的思念,我們擁抱在這涌動的紅石海里留下那繾綣的倩影;登上海拔五千多米的玉龍雪山,山下崗巒碧翠,山腰雲霧纏繞;雪山如皎潔晶瑩的玉石,不染一絲的凡塵,站在碧藍天幕下的山巔,挽一朵觸手可及的雲彩,放飛那塵世的喧鬧,在那絕頂星河轉,危巔日月通的雪山留下我們純潔相愛的過往。

  時間流逝,一切終歸平淡,不知從何時起,沉默代替了我們的歡笑,我們居然習慣了彼此的沉默。你獨自點燃一根香煙,靜靜的坐在電視機的前面,那冷漠的臉龐不流出一絲絲的笑容;我獨自坐在書桌前面,凌亂的思緒,也使瓊瑤離得更加的遙遠,那傾瀉進來的月光還帶着廣寒宮絲絲的涼意,抱着玉兔的嫦娥是否也在小聲的綴泣?那火焰般的三角梅只在那光禿禿的樹枝上留下幾點殘紅,那小家碧玉的梔子花也只剩幾片消瘦泛黃的樹葉;我們是如此的熟悉,隱隱的又變的那麼的陌生,陌生撥動了我那傷心的淚泉,陌生讓冬天的夜晚顯格外漫長和寒冷。

  我獨自把車停在茂密的香樟樹下,任憑窗外的秋雨模糊了我的眼前,嫣紅的桃樹也只剩下幾枝光禿禿的樹丫,飄零的柳條抽打着我的車窗,前面一棵千年的楓樹泛起了淡淡的紅暈,四季的輪迴難道也阻擋不住愛情的崩潰?今生的相逢只是一場沒有結局的邂逅,你我的誓言都是一個風花雪月的故事,我們終會變成彼此的過客,而在那燈火闌珊處終會灑落下一個陌生的身影。

  春已往,花事未央,那火一般的三角梅定會在豐收的秋季傾城怒放。

您正在瀏覽: 春已往花事未央
網友評論
春已往花事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