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南國雪

南國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南國飄雪,我愛,我喜歡;它那千嬌艷舞,姿色萬千的嫵媚,如水縷縷千情怡靜,似冰束束淡雅由然。千迴百轉在夢中纏綿,想飄雪的時光,思銀素的淡然,寂夜尋夢,縷縷相思一種情,遍遍眷戀一種緣。繽紛漫舞,暗香由成,情緣所定。

  南國飄雪,紛紛揚揚,銀裝素裹。我心慮,彷彿前世修得情緣,上輩種下紅豆,凝世間萬物的意念,聚蒼穹風雨的精華,化情緣初竇花瓣,成粒粒相思,片片眷念,撒滿懷情愫,尋尋覓覓。雪花,輕柔點點,暗嫩束束,淡香縷縷;相思隨風、眷念駕雨,春沁漫際輕舞慰藍的意韻,銀遍眼前河山。似花,漫舞天女,拈揉天地情緣;如霧,淡墨舒倦,蔭南國山河,溢香繞畫,皎潔茫茫;樽醇獨思,飄雪如茶唇齒留香,醇香縈繞;如聆花開盛世,姿播百嫵千媚,色迷萬水千山;難忘今宵銀翠千山,花開盛世,風情萬千氤氳山河。

  南國飄雪,汲四季神韻,取日月之光茫,追逐花香的時節,尋覓鳥語的季節,多少晝夜,月陰月明,月園月缺;或暖陽春光,或酷熱炎炎,依然堅韌執着,信念依然,甚至於信念到天老地荒,執着於海枯石爛。也許是心中激情似火,燼滅消融成愫,淚泣朝朝幕幕,想沫如海;也許是難卻昔日花前月下吻別的倩影,勿勿來過,年復年年,依然滌塵,凈溢油然,留倩南國的花香。

  飄雪,南國的相思;心存淡定從容,清雅怡然,棄花絮錦簇,緋紅萬點的誘惑;別塵埃繁華,世俗長斯的愁思,寄心思千夢,掛相念萬重,多少個雨淚成河,多少個風起雲湧,仍是抹懷不了對你的獨宗,南國以各種姿艷舞曲,鳴響對你的相思和重逢。寂靜眼前喧囂,簫音引潔,數梅幾枝,儀態羞澀,迎雪飄紛紛揚揚,糅梅花幽香淡然。

  南國,雪花的眷戀;持少女情懷,觸動多少日月輪迴,撫摸四季變遷,攬情緣滿懷,戀山河之秀美。以美艷絕倫的芳芬,融三生殤綣情愫,淡香九宵雲外,歷春夏秋冬纏綿,經風霜的洗滌,擁世間絕曠的舞池,灑蒼翠漫畫,留下潔凈素雅一身。我輕輕地伸出愛撫的手,擷一片晶冰玉葉,看它那愛之徹底,吻之真切的脈絡,愛之深純的形狀,是那麼那麼的清楚盈餘,親之必真,愛之深濃。雪花,也許是眷顧南國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眷顧銘心透骨,愛自心扉,情至深處,雖短暫一身,卻是愛得轟轟烈烈,留下葉的血脈,及便離去也稍無聲息,滌去世間塵埃,展清新換然。

  瞧,那雪花飄蕩的時節,雖沒有北國的風光宏狀,卻獨具南國飄香的韻律,雖沒數尺冰風的嚴寒,然而你卻存南國春香;瞧那屋檐的晶柱,或大或小,或長或短,一排排,一串串,彷彿看到你相戀曲中跳動的音節;瞧你滴落的聲音,彷彿聽到了你相思三生的話語;瞧那山野飄蕩的白皚,必定喚醒春花的心動;瞧那壓彎腰的枝頭定是秋天的厚望;瞧你飄散山澗,溪流也會湧入潮思。

  想,南國飄雪,漸漸瀝瀝,清清盈盈,短短數日,凝一世情緣,眸三生許願,伴一曲簫音迴腸的清韻玉律,凈潔世間塵炭,沖淡凡塵諸多無奈,洗滌相思中的愁思,你憑着對季節的靈感,了卻那眷戀的心思,淡然來去,執着信念永存,相思眷顧永遠,這是你的真誠,你的無私,你的柔情似水,你的真愛一生所至。飄雪過後,暖陽升起,消融漸漸,唯山上的枝頭撐起心中的信念,撐起來年碩果的景觀。

  南國飄雪,好一個瑞雪迎豐年的景象。

您正在瀏覽: 南國雪
網友評論
南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