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談談臉面的運動

談談臉面的運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 浩濤

  平時我們做運動一般都是以手腳身體為主,這是身體的大部分肌肉和主要器官的區域。得到有效鍛煉后,身體就會有一個良好的狀態。所以腿腳部、腰背部、胸腹部、手臂部是我們日常鍛煉的重點。而頸部以上的五官是沒多少人會去做自覺運動的。

  然而臉面是作為一個獨特個體給別人的首要信息!我們得到別人信任和愛意的首要條件!雖前人說人不可貌像,但今天的我們還是依然會以一個人的面貌和精神氣質作為首要的看人標準。

  當然五官的形狀結構是不好作改變的,除非去做整容手術,這需要承擔一定的風險。弄不好是有了優美的外形,神經肌肉系統卻遭到損傷,不能很好去協調精細而又微妙的表情動作。那樣就只會是徒有一副美麗而僵硬的面具而已。

  如果我們能經常通過臉部的自主運動,就算長相不算太美,也依然會給人留下生動活潑富有個性的精神面貌,而要是天生俊秀,加上生動的表情,如何讓人不喜愛你!?

  女孩子會經常做做面部按摩什麼的,現在到處都開有這一類的美容場所。這種面部按摩和護理確實能讓臉部更加的光滑,更加的白凈,也更加的鮮嫩,但這些僅僅是做了一些表皮上的功夫和護理,能讓人最快的看到臉麵皮膚的改變。以後的長期的維護可得要發費更多的時間和金錢,這也是商家利潤的不竭來源。而用帶化學成分的美容品和強制干預的手法,破壞了我們皮膚的自我調節生長機能,使它不能很好的去修復外部帶來的損傷。這些借用外力進行的被動活動,也沒有真正通過我們臉部的神經肌肉去作整體的協調運動,因而不能起到根本性的效果。

  有人說三十歲前的臉是父母給的,三十歲之後的臉是自己給的;也有人說左半邊的臉是你的真實面目,右半邊臉是你的社會面目。這有一定的道理!我也把臉捂了一半,發現左右臉的形狀和顯出的內容也確實差別!我想是可以通過臉部的運動來減少這種差別的,因為差別的原因說到底是臉部肌肉形狀大小的不同,平時我們並沒有去關注臉部的運動,特別是左右臉的均衡運動!

  其時我們臉部的每個區域都能夠運動!——不過我的耳朵不聽使喚,發出的指令如泥牛入海,可能是我進化的夠徹底了,也可能是我的耳朵控制系統已完全退化?曾經見過耳朵還能雙動的人,讓我着實嗻嗻稱奇!

  先說嘴巴部位:牙床是可以作上下和左右運動的,上下運動時能讓牙齦受到摩擦,刺激牙齦生長良好,更好的鞏固牙齒,不會經常有出血和潰瘍發生。口腔肌肉增強能加強咀嚼的力度,使食物第一時間就變得更好消化。口腔里的味蕾更能清楚的體會到食物的各種味道。左右旋轉運動可把臉部大部分的肌肉調動起來,變得靈活和協調,使臉上的表情更加的自然,微妙和豐富,從而更具有感染力和吸引力!不至於偶爾出現皮笑肉不笑的尷尬。鼻子嫩骨的摩擦能使鼻腔內部功能加強,有效阻擋外部細菌從呼吸道進入人體,減少鼻炎,支氣管炎和肺炎的發生。眼睛的左右旋轉運動能讓我們現代人用眼嚴重過度的癥狀得到緩解,而讓你的眼神更清晰明了。其時頭皮也是可以動的,需要用到一點意念的配合,這能讓腦部血液循環得到改善,思維更敏銳,頭髮也會有一塊良好的生長土地!

  如果說一個人的身體狀況好可以通過精-氣-神體現出來———那麼一個人的臉部會把這些信息全部顯現。試想要是沒有一個優質的顯示屏,豈不要讓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大打折扣!

  最後建議你在做臉部擰扭運動時,最好不要面對一個有心臟問題的人,那樣可能會影響到他人的健康……

您正在瀏覽: 談談臉面的運動
網友評論
談談臉面的運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