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靜讀時光

靜讀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謹以此文獻給世界讀書日]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當來來往往的人們逐利而行時,我一個人卻躲在書齋亨受靜讀時光,真要好好感謝上天的恩賜。

  靜讀時光,需要一種禪的境界。這個世界充滿慾望的涌動,如同正在涌動的春潮。鋪天蓋地的外界信息和資訊,每時每刻通過電腦、電視、電話和你行走的每一個時空向你撲面而來,讓你成為一個單向度的人。工業文化正裹挾着所有的人順着滾滾物慾的洪流,向著市場的深淵墜落 。

  面對此情此景,拯救自己的靈魂,成為人生最緊迫的課題。選擇靜讀時光,也許是人生最大的解脫!

  每個人的人生時光,在宇宙的時空只不過是一閃而過的流星。對這短暫的時光如何度過,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選擇。當芸芸眾生追求物質財富時,我寧願追求豐厚的精神財富。靜讀時光,不僅是對精神財富的一種奢侈消費,也是對精神財富的一種豪華亨受,更是對精神財富的一種快速積累。

  也許這是一種有悖於時代的怪僻行為。很多人會說,這肯定是一個滿腹經倫的書痴。 但我想,如其做一個錢痴,但不如做一個書痴。你可以在擁有巨大物質財富中得到快樂,但我也可以在擁有豐厚精神財富中得到快樂。當你窮得只剩下錢時,我還很富有!

  所以,我貪戀這樣的靜讀時光。

  2013年3月10日草於卧虎山莊

您正在瀏覽: 靜讀時光
網友評論
靜讀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