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夕陽背後的溫柔

夕陽背後的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有一天,我留給你的只是無窮無盡的念想和一個堅強的背影,請不要擔心,不要着急,更不要恨我對這份友情的不在乎,沒有未來的友誼不是一份值得期待的友情,可沒有你的以後卻要努力繼續。

  我沒有不在乎我們的友情,可是因為有她,我們得到的永遠都是對互相冷淡的觀望,那不屑一顧的眼神,其實我們都關心着彼此,一個短暫的眼神交匯,有尷尬,有掙扎,有期許。

  我們尷尬着怎麼就眼神交匯了,我們掙扎着要不要跟對方打招呼,我們期許着會不會她先sayhello。都不動聲色的在心裡琢磨着一切,但是彼此的驕傲又讓我們越走越遠,最終散落到天涯海角。

  有的時候,我也希望能過顛沛流離的生活,整天穿梭在城與城,國與國之間。一個人的機票,一個人的背包,一個人的念想,在所有去過的地方留下我的足跡,不需要轟轟烈烈,但一定會是刻骨銘心。

  這樣的我才是真的我,享受自由,珍惜快樂。治療情傷最好的辦法是日以繼夜的為工作忙碌,那麼治療另一種情傷的方法呢?我是說友誼。是不是也可以通過工作來曲解呢?可是我的學生生涯還尚未結束,工作的忙碌也只能說是以後的事,眼前能辦到的也只能是在生我養我的這個城市,進行我鎮與鎮的旅行,村與村的交接。

  沒有旅行的意義,只有想淡忘友誼。這個城市有着你我太多的交集,想忘卻實在不容易,不過我會努力,不再將你記起,不是你不夠好,是我不夠勇敢。當我知道你對我的那些細微關心和提醒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們都忘不掉那段傳奇的過去,但還是要謝謝你,給我一個這麼美好的過去。

  夕陽散去,我們獨自走進新的回憶,擁抱新的人和未來。留給彼此光芒萬丈的過去,留給自己無時無刻的念想。夕陽背後的溫柔,是給自己最好的勇氣與力量,人生有沉澱一定是好的,有心碎不一定是壞事,如不心碎,你怎能回頭珍惜曾經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夕陽背後的溫柔
網友評論
夕陽背後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