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曲陌上梨花

一曲陌上梨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獨自憑欄,已是月上西樓,嘆清風問明月,是誰,偷換了時光?

  長亭外,誰把一支瘦笛吹一曲離歌,亂了我的思緒。

  一管玉笛,一曲清歌,漾開了陌上犁花經久的芬芳,吹綠了一岸春柳未了的牽戀,卻終是散不了,眉宇間,我的淺愁。

  恍惚間,月華落滿碧軒,此宵寒煙朦朧了梨園。自顧盼,定是那曼舞在我筆端,驚艷了我一簾幽夢的絕塵女子在用笛聲將我召喚。

  她一襲輕紗,紛飛着水袖,捲起漫天朦朧的紗蔓,在飛絮輕揚的世界里,輕舞纖指,玉唇微呼成天籟,穿過那隔岸楊柳,泅渡成紅塵里千古的絕唱,醉了今宵詩箋和春的呢喃。

  縱只隔一澗曲水,相思的風帆卻在你的那端擱淺。於是,我把落花鋪滿水岸,把滿箋柔情深埋在花香里,再剪一襲風柔,邀你,與我一起輕舞流年,守望那細碎的時光,許一世深情,在彼此指尖淡走蒼涼。

  悠揚的笛聲,漫過那一江寒煙,暈開我心湖的漣漪,終是忍不住,掬一瓣心音,染一抹花香,寫一曲陌上梨花。

  亭前梨花誰採擷,一縷清風濺曲水。伊人紅袖盈暗香 ,竟殤落花,誰惹凄涼,此間惆悵,散了紅香,謝了海棠,誰念西風獨自涼,問伊人,為誰靜畫紅妝,梨花漾,為誰殤,落花又誰葬?終是相思成冢夢一場。

  作於2014年2月23日

  陌然:

您正在瀏覽: 一曲陌上梨花
網友評論
一曲陌上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