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花開花落兩由之

花開花落兩由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是花的世界,花是春天的精靈。在和熙的春風中,桃花紅了,李花白了,木棉花開得熱烈,玉蘭花開得幽靜,牽牛花爬滿了籬笆,野菊花開遍了原野……。一樹一樹的花開,一片一片的花海,把大地裝扮得五彩繽紛,一片錦繡。

  花兒盡情地享受着明媚的春光,在山嶺,崖畔,曠野,水邊,一朵朵、一簇簇開得恣意洒脫,隨性爛漫。各色各樣的花朵,或小巧怯懦,或自然飄逸,或羞澀含蓄,或熱情奔放,在風中輕輕地搖曳,那一抹嫣紅,任是無情也動人!

  幾番風雨,落紅無數。一片片花瓣,追隨流水,飄然而去,漸漸淡出了人們的視線。又一個春天,照例上演着悲情的一幕。一種惜別的倜倀,感時的憂傷,猶如一片薄薄的陰霾,瀰漫在人們的心頭。

  春天帶來了遍地花開,又帶走了紅消香散。花開是生命在張望,美得燦爛而有朝氣;花落是生命在休憩,美得收斂而安祥。花開之時,吸一息清香在鼻尖,讓芬芳沁入心田;花落之際,接一片花瓣在眼前,讓靜逸陪伴身邊。如此美好的情致,不也是一種愜意的享受?

  花開花落,只是花季的一個過程。花的生命不長,短則幾時,長則幾月,在它生命的每一天,盡情地綻放美麗,釋放芳香,迎來蜂飛蝶舞的美麗天空。當芳菲散盡,也不眷戀塵世的繁華,而以輕盈的姿態,回歸自然,展現一種絕世的靜美。

  花完成了它的使命,等待着下一個輪迴。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只是聽從自然的安排,在合適的時間開放,又在適當的時候離去。人稱花為仙子,是讚美它的綽約丰姿,也是稱許它的順應自然。花開花落,花謝花飛,留下的都是一個美麗的身影。

  人生如花,從起點到終點,生命只是畫了一個圈。區別就在於這個圈畫得是大是小,是圓是缺。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對人的一生很重要。既然事物的發展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那就不必過多計較得失,過於失落心情。人的慾望越少,要求越簡單,邁出的步履就會越加從容。

  時光無言,讓我們淡忘了許多,也記住了許多。就人生而言,淡忘是一種減負,記住卻是一種增壓。但不管如何,順其自然就好。笑看花開,靜賞花落,花開花落兩由之,你就可以平靜地仰視整個世界,心中蕩漾着悠悠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兩由之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兩由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