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小學算術題考驗大學生

小學算術題考驗大學生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小學算術題考驗大學生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作為全球最負盛名的公司之一,微軟如何網羅英才呢?筆者昨日親歷其在復旦大學的校園招聘會,讓筆者大開眼界,筆試題目竟只有小學三年級水平。

  下午3點半,筆者以一名應聘者的身份坐進筆試考場,心裡有些忐忑。試卷到手,不禁嚇一跳。第一道題目竟是:“給你兩個8,兩個3,只運用加減乘除和括號運算,如何得出24?”

  整整一頁試卷,所有題目都有點“稀奇古怪”,有的是判斷時鐘打點所需時間,有的是判斷一個人所戴帽子的顏色,不僅和計算機絲毫不搭界,而且沒有一點科技含量。用微軟全球技術中心總經理唐駿博士的話說:“小學三年級水平的人就可以做。”  微軟全球技術中心總經理助理表示:“我們的目的是選人,而不是難倒學生。這些題目雖然和計算機沒有什麼直接關係,但考察的是一個人的邏輯能力,這對於編程非常重要。”  據悉,有幸從參加筆試的千名同學中脫穎而出的200多人,還將面臨多達7輪的一連串面試,時間從晚上6點鐘持續到11點,這不僅是智力上的較量,對面試者的體力也是巨大考驗。唐駿總經理戲稱:“能夠成功進入我們公司的人,身體素質都很好。”

  “小學算術題考驗大學生”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小學算術題考驗大學生
網友評論
小學算術題考驗大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