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秋雨回眸

秋雨回眸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秋風瑟瑟,細雨飄搖。打濕了校園走廊上的欄杆,遮擋了奔跑行人的視線,地面一潭潭的積水反射着刺眼的月光。雨點滴落,如同蜻蜓點水般蕩漾起層層漣漪,月光破碎成點點星光。夜,依然是朗朗的讀書聲。燈光微弱,映襯在每一個莘莘學子的臉頰上,會發現鬢角下的一絲汗珠,閃爍着熠熠光輝!

  他們放聲的朗讀着,置身於智慧的光圈中,仿如形成了一個小世界,不斷的吸取着知識養份。當他們累了,會說說笑笑緩解一下,彼此互相鼓舞着。我有些羨慕,羨慕他們的張狂、肆意,在高三緊張壓抑的日子裡痛並快樂着。

  每當看到他們如此,我會有幾分落寞。曾經,我也是那裡面的其中一員阿!然而,現在的我,墮落、頹喪,黑暗的光圈將我置身於夜的某一角落,我再也無法和他們融在一起了。

  有時,我也會捧起智慧的書囊,去試着大聲放讀,但總是記得半生不熟,且很快就會忘記,或許是我不夠用心吧!漸漸地我厭煩了,不再願去拿起書,我退縮了,成了一名還未參戰的逃兵了。在同學們朗誦之餘,我在某一角落默默地寫下這篇文章,用文字來遮掩我內心的不安。

  面對未來的人生,我將會何去何從呢?是碌碌無為,平平淡淡的度過一生,這我無從知曉。過去的輝煌已成往昔,夢想已被我親手湮沒。茫茫然,滄海桑田,哪裡會有我自己的一片天。似水流年,青春易逝,我不得不去思索。

  半箋殘殤,拈一片花瓣,殘留着待盡的芬芳;秋風細雨,拂一片落葉,承載着清晰的紋絡;朦朧人生,似南柯一夢,揮霍着殘逝的流年。

  突然間想起了很久以前在書上看到的一段話:人生最值得珍惜的是所經歷的過程,而不是結果。當暮年時,你回過頭,慢慢地細數着人生的過往,你不會覺得惋惜與後悔,因為你曾經努力過,活出了價值,即使沒有好的回報,但也是人生中最精彩,最值得回味的路程。想到這裡,我心裡一瞬釋然。

  風兒輕輕掠過,有些微涼。秋雨還在不斷拍打着,但顯然變得柔和了,朦朧的月光依舊是那樣耀眼。我拾起了久經沒碰的書籍,輕輕地朗讀着,正如我悄悄的歸來!

您正在瀏覽: 秋雨回眸
網友評論
秋雨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