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春又來

春又來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文字、圖片攝影:詩雨

  於心靈深處種植一抹溫暖,靜聽鳥歡唱,靜享春風來,靜賞春花開,

  任縷縷花香,絲絲繚繞,在心尖兒上纏綿着盡情舞蹈……

  ——題記

  每天,都在鳥兒們嘰嘰喳喳的唱歡中醒來。這是晨間最美妙的歌聲,一句句,嬌滴滴、脆生生,悠揚悅耳,清脆動聽。不信,你聽!昨夜一番瀟瀟風雨後,鳥兒們更加興緻勃勃地婉轉着歌喉,唱着春之歌謠。春來到,春來早,春光明媚山水俏,花兒叢中笑……

  時光靜好,晨曦微暖,再無賴床的借口。早早起身,推開門窗。窗外雨後的世界,一片清亮,乾淨、通透、溫潤且靈秀。

  匆匆地,收拾自己,準備早餐,催促女兒起床、洗漱、梳頭、吃飯、去往學校。

  送過丫頭前往學校后,耐不住明媚春光的誘惑,經不起鳥兒們呼朋引伴的召喚,繞道着前行回家。撐着傘,一路款步輕搖,柔柔的風,夾帶着絲絲泥土的氣息,菜花的香氣,綠葉的芬芳,迎面而來,撩撥着髮絲輕舞飛揚。愛極了這樣的時刻,顧不得身子好與不好,索性將擋風的傘挪開,閉上雙眸,輕嗅春的芬芳。

  這一刻,春風像極了久違的情人,輕輕地,輕輕地吻上我的臉,欲言還羞。這一刻,春的情事悄悄溢滿心房,醉心的美。

  醉在融融春光中,美在柔柔春色里。此花謝,彼花綻,一場又一場的花開,暖了春的目光。春姑娘舞動着雲袖翩然,揮墨出一幅幅如詩畫卷。

  鳥語花香蝶翩翩,

  鶯歌燕舞醉心甜。

  三月紙鳶飛滿天,

  孩童追逐笑開顏。

  堤岸,那隨風款擺的柳絲,如煙如嵐,搖曳點點新綠;小草兒破土,探出了嫩芽,伸出了希望的觸角;一江山水,經不住春風春雨的縷縷浸染,變得越發的柔媚,清麗蒼翠……

  靜觀眼前,蒼茫大地,春又帶着勃勃生機,邁着輕盈的步伐款款而來,如此明媚,如此溫婉。

  試問,你的心窗是否已經打開,準備着笑看春色滿園,春暖人間?

您正在瀏覽: 春又來
網友評論
春又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