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天的榆錢兒

春天的榆錢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的榆錢兒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的榆錢兒

  現在榆樹少了,榆錢兒成了稀罕物,好多年輕人都沒見過,但對於我們這些年過半百的人來說, 它是春天上蒼的禮物。

  小時候榆樹很多,村莊周圍的空閑地,每家每戶的院子內外,都有榆樹,有的樹齡超過百年,斑駁的樹榦,綠油油的樹葉,像巨傘一樣的樹冠,為人們遮風擋雨。 清明節前後, 榆樹就會開花, 翠綠色的榆錢兒掛滿枝頭, 一嘟嚕一嘟嚕的,在陽光的照射下,象一串串古錢幣,閃閃發光 ,惹人喜愛, 因此得名榆錢兒。

  榆錢兒不僅好看,而且好吃,放到嘴裡,有一股甜絲絲的粘香味。所以每逢榆樹開花,人們便攀上樹榦,採摘榆錢,站在樹下的大人孩子,都在等待着,樹上的人給他們折幾根帶花的樹枝,分享榆錢兒的美味。除了生吃,榆錢還有多種吃法,可以伴在麵粉里蒸窩窩頭吃,也可以做湯喝,還可以蒸把蘭兒吃,每種吃法都很鮮美。似乎現在還能回憶到榆錢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榆錢兒
網友評論
春天的榆錢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