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大媽感言

大媽感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大姨媽遲了好多天,搞得我很慌亂,跑到醫院去查是不是懷孕了。我沒有小孩,生小孩曾經是我的憧憬,也是長久以來的噩夢。一場虛驚下來,我明白,可能我離人生的某個階段不遠了。

  前兩天剛買了一個還算漂亮的老人手機,觸屏有點用煩了。我已經有一個蘋果,是移動的,老人手機是電信的。前陣子又跟着廣告買了e人e本,“辦公設備”齊全得近乎完美。只是,對着這個老人機,不禁感慨萬端。我,正在邁進世界著名的中國大媽隊伍。雖然我既不炒黃金也不跳廣場舞,對這個雄赳赳氣昂昂的隊伍還是萬分景仰的。

  其實,人生走到這一步,真的覺得好舒適。終於,超脫了年輕時深陷不能自拔的情天恨海,可以安安靜靜過日子了;終於,擺脫了糾纏於心的名韁利鎖,可以自由自在、平平淡淡了。沒有小孩也好吧,今天的孩子,承擔了過多的愛護和期許,未見得就是福。

  半年前,我將房子換到郊區,又添了一部比亞迪,上了市郊牌照。曾經反感汽車的我,這次很享受讓老公帶着我在上海的外環之外橫衝直撞,甚至很近的距離也要開車去。折騰過半輩子,此刻真的好享受!

  曾經,離異帶來經久的陣痛。有幾年,感覺如同行屍走肉,就是在等死。於是尋尋覓覓,也曾把對方的月薪設在二萬元,回頭看看,不禁汗顏。其實,緣份就純粹是緣份,那些條件和道理都說不通。後來,我遇到今天的老公。

  閑的日子,開始喜歡看星譯社的運勢,有個蘇珊,也被親昵地稱做"三媽",感覺總有些准。可惜,中國的八字不能這麼細緻。

  也曾經過八萬劫數,此刻,暫時諸事圓滿,一切順遂。一顆自在的心,自在淡然地活。該下山了嗎?何妨“甜蜜地”等待生之安歇。

您正在瀏覽: 大媽感言
網友評論
大媽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