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紅塵,輕怨

紅塵,輕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安靜的空間,壽命如螢火蟲,美麗,易逝,獨傷。忘斷喧嘩的空間擾亂的心情,那些瘋狂暴雨的心跡如枷鎖牢牢的束縛着微笑、幸福。青絲成白髮,冰冷的守候妖嬈的容止,忘卻了生命的青春韶華在行程中已開往了另一道孤寂的墳墓站,那裡,等候的是不歸路,歸不了你的紅顏胭脂。千種靈魂輕怨,血腥萬縷重嘆。回不到重前,只能枯坐時間。

  前時間的微笑送在了今夜的亂唱,摘一菊送浮夢。彼此把微笑畫的似真,彼此將愛放大,彼此言定三生,不相離,卻是一紙空空飄落塵埃,不相識不相見,獨在雨中等候,青衫濕漉,把酒買醉難醉心已碎。還想在夢裡靜候,能在西橋上與你相遇,攜手,迎風,共度今世,不求三世。人未醉,難入眠,空枕清淚,夜熬碎了月,花枯冷了歲月,夢空空,人空空,上西樓,回憶迴腸。

  彼此等候,彼此相笑,以為幸福是永不停止的長河,但長河我永遠也無法踏進同一次長河,就像我永遠也回不到那個等候你的我,等不到我們還會相視而笑。你走進了我的心,我將你深深印記我的心上,你卻觸痛了我的心,離開,不再回頭。曾言,我是你今生等候到的知己,既然你知道我知你,那為何揚長而去,回眸也沾上了吝嗇。我在等候,等到了秋落了梧桐葉,等到了雪蓋滿了斷橋,等到了春滿花開滿紅香,等了几几千千春秋冬,只是看見了如雪的髮絲在風裡飄散,枯瘦的臉是歲月的滄桑,墮落。

  走在青色石板上,我看見了一位女子,那背影如此的像你,像丁香花一樣的你,彷彿那是你給我等候的答案,你看到了我在等待,再給我一次你的香容微笑。我以為我等到了麻木把我葬埋,我以為彼此永相陌路,但,你美麗溫純的容顏始終難以消散我的心頭,我輕輕的叫着你的名字,你的身影越來越模糊,越來越遠,你背後的夕陽染紅了整片蒼穹,落霞像及了彼岸花,那一大片紅,紅得刺傷了我的眼,讓人殤。我呼喊着你的名兒,撕心的呼喊着……那染終不見,灰濛一片……原來,這一切只是個夢,我只是在夢裡,夢裡,尋找到了你。很久都未這般深睡,還能與你相見,這淺暫的夢,結束着淺暫的你我。

  紅塵只是一夢,你我只是一段結束尚早的故事裡戲兒,只是用真正的青春,真正的時間,去劃為了這裡的角色……

您正在瀏覽: 紅塵,輕怨
網友評論
紅塵,輕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