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總有一種期待

總有一種期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總有一種期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夜無眠,是誰將琵琶輕輕彈。聲聲撥亂我心弦,你也可聽見?!”

  總有一種期待,期待你的歸來。

  自從那一次我見你神色忡忡,一語不發地消失在人群中,就再也沒有見到過你。我想見你,於是每天不論去何處,我都會注意你的蹤跡,總是夢想,轉身的一剎那可以窺見那個熟悉的背影。於千呼萬喚中尋你蹤跡,不信你已離我而去,在凄迷飄渺的歲月,我依然為你挺立......

  是誰蛾眉輕斂,袖舞流年?

  我還清晰地記得第一次遇見你的情景。鬧市裡,車站旁,等待。車來了,舉步向前,朝陽纏着流年。上了車,平常的感覺,熟悉的味道,心砰砰地。我不由自主地走到你身旁,坐下。你正在吃早餐,一個個的鵪鶉蛋,外加一盒牛奶。聞着香,看起來就更美了。要下車了,能否讓我再看看你......之後的一段時光里,我與你的相遇是上天的恩賜。你具有溫文爾雅的魅力,舉手投足間,我的心也跟着跳動。你的笑是那麼甜,令人沉醉。

  春江的夜,幽靜而安詳。今夜雨漲相思滿惆悵,不禁長嘆:“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才寂寞。”氤氳里,月與影的交織如此分明。是你,你在沖我微笑,向我訴說著你的故事,你的心傷。西風冷樓闕,思緒引你入我夢境......

  總有一種期待,期待你的歸來。

  為什麼遲遲不見你身影,去哪兒了呢?你快回來,你快回來,出現在我眼前,你可知道你不在的這段日子,工作太煩,想你失眠,見你太遠。唉,這可讓我怎麼辦?我很感謝你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了我力量。我拍城牆斑駁記憶,所以我常常把對你的思念聚於指尖,刻下你的真純,記住你的留戀。

  花期漸遠,斷了流年。我一直都在等,我知道你一定會回來的,我們總有一天會相逢。

  “夜闌珊,是誰將琵琶輕輕彈。萬千心語在指尖,你已聽不見。惟願清弦,似月色泠泠水涓涓,穿越人海的荒煙,流入你心田。”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期待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期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