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致即將離校的學子

致即將離校的學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匆匆,來不及理會,兩載悄然而逝,日子太瘦,來不及合緊指縫又一個離校季來臨。常想着以何種華美的姿態離開,可真當離開時心裡竟少了些華美,有的只是浮躁與惶恐。靜心細思,謹以此文獻給即將離開學校的所有學子!

  ——題記

  同學們,不要老想着我要走出學校、我要找工作,離開學校你將不再是孩子;你不能再向家裡伸手要錢;再也沒有人會以學生的名義去寬恕你的種種。你將會成為一個合格的成年人,為了生活奔波,為了家庭去打拚,你將承擔所有的所有。你哭了,沒有一幫子兄弟姐妹去關心你;你病了,沒有幾個死黨陪你去醫院;你笑了,沒有幾個哥們姐們陪你沒心沒肺……

  或許今年六月後我們便不再相見,請珍惜這些在校的日子,給自己也給別人一點美好的回憶。摒棄浮躁;不去理會那顆在“外面世界誘惑”下有點悸動的心;找相處了兩年的同學好好聊聊天;珍惜每一個對你好的人;向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或被你傷害過的人say個sorry,給你身邊沒同學一個善意的微笑;向你喜歡了很久的人兒說句我喜歡你……明年你面對的不再是笑靨如花的學生,或許下次再見到你渴慕的姑娘時你倆早已形同陌路;或許分開后你會對那些被你傷害過的人愧疚不已;或許你會因為球場一個瀟洒的動作而想起某位死黨,你會想他想得心口發堵,甚至發疼,而後潸然淚下….

  或許,今年六月後我們的求學生涯即將,每天堅持上上早操、上上課、上上晚自習;向每位授予你知識的的老師禮性問好;大膽告訴老師你在某個知識點的想法;認真的思考着獨立完成實驗;堅持去景苑早讀一個禮拜;下課後找老師聊聊,談談心、說說理想…..或許多年後,你我不再能以學生的身份出現在大學校園,那時的你也許會很想很想聽聽哪位滿口方言的爺爺的繼電保護課;你會想起某位待你很好的老師,就想和靜靜她坐坐、聊聊…..可是那時的你我早已不在如今日般完美天真!

  同學們,日子太緊,時光匆匆,一生太短,惜時!惜緣!

您正在瀏覽: 致即將離校的學子
網友評論
致即將離校的學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