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碎語

青春碎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在潔白的紙上寫上些瑣碎的文字,不知是在炫耀自己的文采,還是一種祭奠的方式,或者是兩者兼顧吧。有人說我寫的東西總是透着傷感,我也不曾想過為何我的筆尖總流露出憂傷,有時我也會對自己“為賦新詞強說愁”感到莫名的奇怪,其實,我只是在以一種方式來宣洩自己的情緒,宣洩這落了滿地的憂傷。

  冥冥之中的人生或許真的已被老天佔據了全部,我們的生老病死、愛恨情愁早已被安排殆盡,沒留下一絲給我們自己支配的空間,我不是一個典型的唯心主義者,但至少在我的骨子裡深藏着一些唯心的成份,我相信命運,相信我們的生命運行的規律被老天所支配着,有些事,有些人即使你頭破血流也不會讓你佔據其中的一小部分,所以,命里有時終需有,命里無時莫強求,在我的人生觀里似乎真的有了其所體現的價值。我的人生就像一場黑白的電視劇,似乎沒有一點色彩,老天爺對我應該是太苛刻,他毫不吝嗇的將我的時間帶走,不給我留任何喘息的機會,在無數的轉身過後,我剩下的就只有悲哀。

  朋友,對我來說是極其重要的兩個字,陪了我這麼多年的,除了父母,就是我的這些朋友了,其實父母只是我的創造者和養育人,而真正給我快樂的正是我的那些名不見經傳的朋友,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謝他們,感謝我的他們給我帶來的快樂和幸福。常有人說我的人緣好,也有人說我交的朋友似乎不是什麼好人,對此我感到無奈,我不明白評價一個人的標準究竟是什麼,一個什麼樣的人算好人,什麼樣的人算壞人,我討厭別人對我的朋友指手劃腳,“你憑什麼來評價一個人的好壞呢,你沒有資格。別用你的洞察力來反作用我做人的感覺,你不配”。我不希望別人對我有什麼看法,我交朋友只交心,我會用真誠對待他們。也許有些人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不起眼的過客,從你的生命中匆匆走過,從此便很少有機會再見面,可是,我們要盡量善待他們,至少他們曾給過我們一方淺淺的微笑;我們要善待他們,就像我們自己在別人生命中是一個過客一樣。

  愛情上我的業績就幾乎等於零,我不會用心去維持一段感情,因為我不知道愛該怎樣表達,怎樣呵護,在感情上一再迷茫,迷茫中就會帶着略微的憂傷。我也曾試圖去追過幾個女孩,可結果卻是驚人的相似,都是以自己的失敗而告終。從此,我就習慣了以自己的方式發獃,以自己的眼神凝視同一物體,難過的時候也會唱起令人憂傷的歌,也學會用尼古丁殺傷力來麻醉自己,以至於我喜歡了這種熟悉的感覺。對於某些人來說,我的存在似乎就真的那麼無關緊要,我常常傷感,傷感我的世界里為什麼總是那麼的可憐,難道我就真的沒人疼的怪物嗎 或許,我真的無力面對,我只能默默的祈禱,祈禱我的生命里會有奇迹出現。

  愛情是一種多麼神聖而又偉大的事物,它真的可以將一個有心之人折磨的死去活來,而我卻感覺越來越麻木,我不把我的痛和任何人提起,我只自私地獨自享受,不將它和任何人分享。我的愛情在從沒開始的過程里結束,沒結束的開始里沒了去向。

  也有人常說我比較成熟,於是我便給這所謂的成熟下了一個定義:“成熟似乎就是一個人適應生活的節奏,慢慢被時間吞噬而變得從容的一個程度”。我覺得自己不配用這個獨到的詞來形容,因為我還沒有達到那個程度。所以,當人們說我看起來成熟的時候,我只會會心的一笑。

  當青春的投影從模糊逐漸變得清晰,每一個彷彿都重複了的春天還是一個接一個來臨的時候,我的青春卻無處安放,那些逝去的年華和那些被丟棄的破布舊衣一起,不知了去向,再也拾掇不起來,唯有用紀念的方式來詮釋心中的悲涼,那被埋在風裡的了無痕迹的往事,也只能用稀稀落落的文字來挽留,或許,那殘留記憶中的往事不應再將其忘卻,這樣,當我們再回首時,心中會有一絲值得欣慰的過往。 明天的路不好走,但我很慶幸我還年輕。年輕的歲月就不要悲哀,天堂也許就在下一個輪台。頭上頂的仍然是天,腳下走的依舊是路。人生尚在等待,等待下一個未來。

  現在仍還清晰的記着來時的路,但無論怎樣你都沒法返回。但慶幸的是擁有那些青春的日子和那時的人,每當你回憶的時候始終堅信,啊,這就是青春。

  花開一季,何不燦爛一回。

您正在瀏覽: 青春碎語
網友評論
青春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