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晴天下的雨

晴天下的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想這就像是晴天的雨,陽光和雨露的戰爭,現實和理想的對抗。大概聽起來幼稚可笑,矯情讓人不屑一顧,但是我的世界確實在下着雨。

  《愛麗斯夢遊仙境》里有這樣一句話:“疑惑的時候沉默是金”,還有這樣一句話:"狗東西總是當真"。這些在我失落的時候都以為是金玉良言。

  有些事情不明白的時候確實該問問爸爸媽媽,雖然他們說的不能直接解決當下的問題,但是總能夠指明未來。我想要的一直沒有變,雖然時間事物讓目標模糊目的不明確,但是我一直知道它是什麼。走得太遠,差點連自己是什麼樣子的都不清楚了。

  媽媽說得對,很多人很多事情的不同選擇都是因為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不同。

  我不要輕易改變自己的觀念,要以剛克剛,以惡制惡當一如從前。做一個大寫的人,不依靠任何人的人,聽起來很厲害,但是做起來似乎會是孤獨而需要強大意念的。而要做到孤獨而不畏懼,非我如今力所能及。

  我要往哪裡去,我的心不平靜,自責也於事無補。

  我還是很迷惑,想做的做不到,想堅定的堅定不了,想相信的給不了信心,想停留的飛馳不止。看看以前寫下來的文字,那時候被灌輸的精英理念,那時候微妙的驕傲自尊,那時候的一去不復返,此時狼狽的一敗塗地,這是我應該是人生18年最混沌最黑暗的時期,但是這也是人生最該珍惜的不必奔波擔憂生計的時間。

  《聖經》啟示錄21章1節說: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有信仰的人到底是不一樣的,是非曲直都有恆定的標杆,是對就是對,是錯就是錯,這樣可能會有點拘泥,但似乎開心和幸福都來得更加簡單迅速, 目標也會會單刀直入,成功好像也更加可能。我曾經一直信仰我自己,可是如今信仰崩塌,天地不復了。真糟糕。

  不記得是來自哪本書的摘抄----“人的一生,在不斷地經歷得到和失去;曾以為失去某些人,世界會天崩地裂,到最後,時間會撫平一切的傷痕。有一天,講述過去的滄桑往事,那種平靜,彷彿是發生在別人身上,與自己毫無瓜葛。也許這些道理你我都懂,可是遭遇過程的時候,仍然會深陷泥潭,一點小小的創傷會令自己痛不欲生。 ”

  但願真如書上所說的吧,時間飛馳,這一段低谷過去,彷徨和掙扎不復,然後我可以坦蕩蕩的說:“我的信仰就是我自己。”

  ……歡迎加我交流

您正在瀏覽: 晴天下的雨
網友評論
晴天下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