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對話,心靈上的雨露

對話,心靈上的雨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對話,心靈上的雨露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對話,心靈上的雨露

  一提起“對話”這個詞,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中國人,長輩對晚輩“賦予”的那種神聖的使命,在長輩的眼中,這種使命也許是一種特殊的希望和特別的責任,可是生活在現實的生活環境中,這些所謂的使命卻一直跟隨者我們奔跑,也一直在變化着,以變化的姿態去接近現實的生活環境,最終滋養着久經乾涸的心靈。因為一種特殊的“對話”,中國人的情感問題逐漸溫暖着生活在這個大家庭中每個人,心靈不在那麼地乾涸,那麼的沒有色彩,那麼讓人有着一種絕望地衝動!因為彼此的一種特殊的對話,彼此的心靈也已經含苞欲放,雨露,在心靈上不在是一種奢望!

  綜觀國內外的熱點事件,時下最讓中國人甚至整個世界華人感興趣的當屬中日釣魚島領土主權問題。一個敏感的世界話題,或許是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最棘手的談論的話題,不是一種國家或地區力量上的逃避,而是一種在彼此心靈上,在客觀理性給予地最佳的抉擇,因為都知道,這也在全世界都適用地一條規則;缺乏理性地去思考和解決問題,這是一種徒勞的處理問題的最不好的方法,得不償失,誰都不願意參入。不本着尊重中日兩國歷史和歷史事實規律地角度,而採取地臆測或臆斷,從而出現地所謂不明智的言行,最終的後果是自食其果,害人害己,若你做出了得不償失的言行,那就說明在你的心靈否認了客觀地歷史規律,否認了彼此想得到友誼的升級的大好機遇。機遇,總是為有所準備的人而降臨,智慧的人會等待機遇,而更聰明更智慧的人會為自己創造良好地機遇,去尋求自己心中的美好目標。國與國尚且是如此,更何況生活在這個物慾橫流地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呢?

  沒錯,現在的社會似乎沒有了純潔和透明,似乎很容易讓人想到一種對現實社會的厭惡和憎恨,於是,一種對社會中黑暗和醜陋的事件,我們都抱有眾矢之的的態度去吹毛求疵,說三道四,說句心裡話,我們這些所謂的時代所產生的“憤青”是一種勝利,也是一種失敗,因為沒有人會關注你的所作所為,甚至有了對你形成了一種厭惡和憎恨,但是我們也可以得到心靈上的暫時的美好地安慰,一種很愜意的放鬆自己的思緒,看得開,猜得透,也就沒有什麼了。明白了就好,就這樣的心態,其實也挺好的,只不過改變不了現實的生活,於是我們就需要一種面對面地去交流和溝通,帶着一份真誠和一份自信,彼此從對方的需求上,自己的着力點上說話,統籌兼顧,求同存異,我想沒有事情不成功,沒有什麼願望不去實現的,正所謂:“心誠則靈,金石為開”!

  世界上每件事物都有矛盾存在的特殊性和普遍性,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無非就是自己心裡想不明白,也猜不透,質疑的聲音時刻困擾着自己如何更好地去抉擇,二選一的選擇題,有時候在猶豫中錯選,在猶豫中感到後悔,因為曾經的瞻前顧後,因為不敢正視和面對,導致了自己錯失一次完全可以收穫成功的機遇,很多的人在痛苦的時候或者迷茫看不清楚事實的本質的時候,幾乎很不願意去傾訴自己的煩惱和不痛苦或者聆聽對方的所謂的解釋和道歉,我們只記住別人對自己的不好或者自己對別人的好,卻沒有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好或者自己對別人的不好不理解,為什麼呢,因為可能的是人喜歡在別人的內心留下一片屬於自己的空間,卻往往無濟於事!坐在安靜的場所,品嘗生活的美好,坦誠相待,回憶歷史中的往事,梳理久違的心靈。靜下心,回憶,開始一種特殊的問答,一種轉折性的面對面地對話,訴說,聆聽,交換,握手,對話,也許,這是一種懂得和理解的過程,很漫長,但也是沒有不可能!

  心靈上的對話,精神上的交換,言行上的轉變,彼此的心才會更進一步,更溫暖一步,和諧不僅僅只屬於國與國之間,也同樣屬於人與人之間。喜歡對話,喜歡走進一步,敞開心扉,面對面,卸下懼怕的心理陰影,訴說著心中的理想和現實,也許,彼此,我們都很快樂。

  面對面,對話,我們心靈上的雨露!

您正在瀏覽: 對話,心靈上的雨露
網友評論
對話,心靈上的雨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