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養眼的夏天

養眼的夏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芒種過後,漫川關的氣溫一日高過一日。手機信息里的溫度,昨天是33攝氏度,今天就是34攝氏度,明天多少攝氏度?由老天說了算。熱得我們直嘟囔:工資這樣發飆就好了!

  夏天的味道越來越濃,六月的漫川,色彩斑斕。行走在小街上的人們,把自己一點點暴露出來,顯山露水。熱辣的季節,蔓延豐富多彩的潮流。彩發、垮褲、太陽帽、長短裙、弔帶兒、袒背、抹胸、露臍、絲襪、墨鏡、手機、小錢包兒,鮮麗的夏日元素,讓女人嫵媚妖嬈,風光無限。男人穿戴也刪繁就簡,簡約清涼。保守和羞澀,只有很少的老人依稀堅守,那些大褲衩兒、光膀子老頭兒、老奶奶,也潮得光馬哧溜的。漫川的夏天,就是讓人們體驗溫度,輕裝生活,追求時尚,展現青春魅力。流一身暢快淋漓的汗水,沖一個溫嘟嘟的涼水澡,吹着搖頭的電扇,仰在躺椅上晃蕩,然後恍惚的做夢。

  放眼街頭,女人是最美的風景。突顯曲線的美眉,從眼前搖曳一道光彩,嫩紅水潤的臉蛋兒,洋溢着活潑的光澤。酥胸、細腰、豐臀,波浪滔滔,凹凸無窮美麗和誘惑。女性的優雅、高貴、風韻、性感,在嘀嗒嘀嗒的腳步聲里萬種風情,心旌蕩漾。看夏日女人的風行,不要看她的臉蛋兒,看看她的步態、側身、背影最好不過,傾聽噠噠的高跟兒鞋敲擊地面的脆響也會令人陶醉。著名國際影星英格麗.褒曼說:“一個女人精緻的五官能給人帶來片刻的愉悅,而一個玲瓏曼妙的身姿卻能帶給人一生一世無窮無盡的遐想!”臉蛋兒是花,芬芳艷麗太短暫,優美傲人的身材是女人的常青樹,四季迷人。

  忘記是哪位“磚家”說過一句話,看美女能降血壓。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觀點,如獲至寶。沒錢看病買葯,可到小街上看美女養眼養心,降血壓,療養破損的體質和荒蕪的心情,熨帖那些凌亂孤寂的日子。

  美女是小街里綻放的花朵,來來去去,花開花落,萬紫千紅。一會兒走來一位長裙飄逸、秀髮靈動的女子,挺着乳峰傲視群芳的一路篤篤遠去,我的腦海里立馬盛開一枝紅梅,在皚皚白雪中傲然。一會兒走過幾個弔帶兒短裙的姑娘,美腿裸露,肌膚白皙,像一朵朵雨荷,搖曳生姿,出淤泥而不染。站立街頭看人,會不由自主的想這街就是花園,每個人都是花園裡的一草一木,真水假山。男人是樹、是草,女人是藤、是花,小街因此而美麗迷人。有了女人嫵媚妖冶的在街道里穿梭往來,漫川的夏天精神抖擻,有了魂,有了魄,有了神兒,有了風情韻味兒。

  夏日養眼的還有荷。前店子的荷園視野遼闊,太極環流的荷塘曲折迴環,法官廟的荷田如夢如畫。蓮葉無窮碧,荷花別樣紅。蜻蜓懸停,蛙鳴鼓聲。數十隻白鷺在夕陽西下時落在田間樹梢上,潔白若蓮,鳴聲清麗,景象生動。賞荷,適宜在雨後的晴天,一早一晚最好。早晨的露水荷花,是美女沐浴時的驚艷,愛人掛淚時的婉美,情人低頭時的嬌羞。月光下看荷花,涼風悠悠,月光如水,花躲葉隙,有戀愛時的隱秘浪漫,風情雅趣。

  爛漫的夏花,也是生活中躲不開的色彩。到野外散步一圈兒,路邊的麻桿花笑語歡歌,喇叭花巧嘴輕吹,紅薯花熱情艷麗,無名小花活潑歡快,都是養眼的尤物情種。

  在火辣辣的夏天裡,只要薄衣短褲,戴頂草帽,提個水壺,懷揣一款相機,心中眼裡裝個“賞”字,走進自然,超然物外,心靜自然涼。心裡有美,滿目都是風景。

您正在瀏覽: 養眼的夏天
網友評論
養眼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