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冬眠一夢

冬眠一夢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憶往日,一女時時現於吾夢。丹姿飄逸,嬌宛若仙。每每憶起,仍不免唏噓哀嘆。春秋度,轉眼十九初冬,寒意驟至,意氣寥蕭,適逢難得閑逸,吾獨卧籠中,靜享天倫,冥冥入夢。夢中吾身居山野,山澗流淙,蜂聲鳥語。紅日西橋,流雲碧水相擁;林木清寂,零星幾盞殘聲。吾迷醉其中,山霞落遍,方回神。歸隆中,甚難自已,乃把盞執筆欲書,忽聞窗外人聲,啟窗尋覓,不知所蹤。時意景已盡,深感睏乏,掩燭睡去。

  待吾醒,微感身側溫軟,手中清馨怡人。乃望去,大驚震起,床側溫柔,乃一女同寢,未及吾抽身閃避,女執吾手,眉眼儘是盈盈水潤,吾腦中空白,手足失措。女倩笑不語,對視許久,起身離去。吾頓感輕鬆,又生不舍之意,此女形容,甚是熟悉,一雙水目尤為動人,只恨吾錯失良機,如此一別,恐再難相見,吾鬱郁起身,啟窗觀之,林木蔥密,倩影難尋,悲哀之感齊涌心頭。

  而後之事,吾難記起,夢醒之時,吾仍心念此女,難以自持,提筆欲書,無字可書。窗外寒風凜凜,樹木枯乾,形影匆匆之中,儘是悲涼凄慘。

  吾郁落起身,蓬頭行至海邊,心念已逝。寒風孤影,落日紅雲。

  念此,為詩一首:清風絮落染桂棠,月夜獨行自彷徨。秋去冬來蕭瑟夢,轉入隆中水雲長

  小聶渴望大家的支持呀!!!

您正在瀏覽: 冬眠一夢
網友評論
冬眠一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