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回首網絡...

回首網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時間過的真快,回首網絡已是四載。四年了,心由平靜到期待,由期待到悸動,然後又本末倒置的由悸動恢復到了平靜,由平靜到了冷漠。三年零十一個月,一千四百三十天,似乎真的不少,可心明明還在不甘不舍,難道真的不夠,真的不多....... 記得剛上網時,不知道什麼是隱身,常常莫名其妙的加上了不少的人,大多是本地的好友。不想冷漠了那些未曾謀面的朋友,不想冷淡了那些友好的問候,所以偶爾的就會和幾個朋友在交談,有時還會出現張冠李戴的尷尬。漸漸的那些關心和問候就會變成了我們可以認識嗎,可以見個面嗎......那時很深刻的感覺就是,我們彼此敞開心扉的交談,就是源於除了了網絡,除了心,我們並不認識。那些羞於啟齒的秘密,深埋已久的傷痕,說過之後,對彼此的生活,彼此的世界,並沒有真正的影響和傷害。記得那時我曾和一個朋友說,也許見過之後,我們便成了永遠的陌路,因為熟識,所以我的心事便再不會對你訴說,你還要見嗎......

  網絡三載,我曾用真誠感動過不少的朋友,也用執着贏得了真正的友誼。當然,同樣的真誠和友誼也深深感動了我,讓我對花能言,望樹能語。

  不知從何時開始,學會了隱身,習慣了隱蔽。看好友上了下,下了上,頭像明了暗,暗了明,沒有了訴說的熱情和勇氣。習慣了沉默,習慣了冷漠,不知為何還時常的會加上申請的好友。偶一日,去朋友的空間,發現當初留過言的文字,消失了蹤跡。不知如何表達當時的感覺,就是覺得自己當初那些真誠,真實的話都是多餘。很少留言了,但還是喜歡那些文字,當疲憊,厭倦,還會堅持,就是因為那裡有我的思想,靈魂,還有靈性的相知。很多時候,我們真正的認識一個人,並不僅僅是語言,很多人不習慣直白的剖析自己,他的心事,秘密隱蔽在文字的深流里。在文字里,我們感知到的常常是一個人的內心,一個人不同於外表的內在。在文字里,我們品嘗的是一顆心的真實。

  網絡久了,大多數人都會厭倦。我們敏感的心,承受的住冷漠,卻承受不住愛戀的折磨。人都說,我們總是喜歡那些看上去,更喜歡我們的人。如果正好我們自己就是那個看上去很喜歡別人的人,而那個人又正好又喜歡上了我們,幻想,慾望,常啃噬的日夜,沒有了分別和隔閡。晝夜不分,黑白一色,這斑斕的世界便失去了原有的景色。

  上網四年,大多數人,都不再熱烈的期待,痴情的等待。當初熱鬧的農場,如今也早已草枯花萎。不在意升不升級,可還是喜歡下線時,收穫了僅剩的果實,種上我喜歡的花果。某些特別的日子裡,甚至會一改初衷,去朋友的園子里,摘取一顆香薄。或許潛意識裡,就是想說,不要灰心,不要失落,你的世界,我真的去過......就像我的世界,你曾經來過......

  如今更多的時候,乾脆直接登錄空間,省掉了的繁瑣。甚至在意念里愜意描繪,那些熟識的名字,就閃爍在永遠的,永遠的心河....

  當我的頭像不再閃爍,並不代表我的祝福,隨風逝歌,那些美好的瞬間,我會將它刻成文字,永生在我的記憶,我的脈搏......

您正在瀏覽: 回首網絡...
網友評論
回首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