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遇見,再見

遇見,再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遇見,再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從我們哇哇落地的時候開始,我們就不停地遇見,再見。遇見我們的父母、朋友、同學、親戚等等。在不同的時期,我們會遇到不同的人們,然後一段時間之後在再與他們再見,只是這段時間有長有短罷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姐姐曾經告訴我朋友是具有時期性的,在不同的時期,你會有不同的朋友,而之前的朋友就會漸漸離你遠去,而有位朋友告訴我朋友一直在,而我想說的是,也許由於時間、條件的不允許,我們不能像以前那樣頻繁地見面,給彼此之間直接的關心,但是他們都是在默默關心着你,在你傷心難過時給予安慰,為你的一絲成功與進步而高興……即使是我們最親近的人,也會有離開你的時候,現在的我們在父母的庇護下長大,已經是成年人了,每次沒有錢時卻厚着臉皮伸手向他們要錢,設想一下,父母有一天也離開了我們,我們該怎麼辦呢?所以在遇見他們的同時要學會珍惜,學會獨立,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再後悔……

  最喜歡坐公交車,每每心情不好時,便坐上它,跟隨它穿梭在城市的各個大街巷口,看窗外的人們、大大小小的店鋪以及排列在道路兩旁滿身灰塵的樹木等等。車子走走停停,在每個站台停下,換上一批批不同的人們,而在車上的人們會在短暫的時間相遇,一起在車上經歷一段前方的路,再在一起等不想遇到但必須遇到的紅綠燈,經過十字路口什麼之類的。在車上的他們,有的各自忙着自己的,有的望窗外的風景,有的彼此之間有說有笑,而我卻在尋找,尋找他?還是尋找我心靈的棲息地,我不知道,茫茫人海,卻儘是陌生的面孔。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漫漫人生,像一條蜿蜒曲折的鐵軌,鋪滿各種各樣的石頭,別小看這些石頭,沒有了它們,我們就不能乘着火車駛向前方,從一個所謂的站台出發,駛向人生的目的地。

  其實,站台無處不有,目的地也無處不在,換句話說,隨時隨地可以開始新的人生旅途,即使在上一刻你是多麼的不堪、失落、傷心、高興、驕傲,也不論失敗成功與否,那麼在踏上火車的那一刻,就忘掉過去吧,忘記曾經的傷心難過痛苦的回憶與失敗,也要忘記曾經的輝煌成功,因為在那個時刻,一切歸零。那一刻,你也不是富商,也不是企業人士,也不是商業人士,不論年齡,也不論職業,在火車上,你單純的只有一個身份,那就是人生的旅者。

  從不同的時刻踏上火車,去不同的方向與目的地,在不同的車廂,不同的座位,你會短暫地認識不同的人們,真是奇妙!我們、你們、他們會拋棄手中的一切,踏上火車,一起駛向前方未知的地方。

  對面坐着的不再是問我去票根上哪個城市的白髮爺爺,而是送兒子上大學的一家,爸爸,媽媽,孩子,多麼幸福!這種畫面不知在我的腦海里出現了多少遍,我奢望了好久,卻怎麼也不能夠實現。獨自一人,隻身提着沉重的旅行箱,挎着笨重的背包在茫茫人海中匍匐前行,在車廂內孤獨地聽着悲傷的音樂,再看看對面幸福的一家,幻想着自己有一天,我們一家經歷過再見,將來還會在某個地方再一次遇見,我也會這麼幸福,眼淚每每不爭氣地落下。晚上的火車寂靜無比,愈發的孤獨,莫名的寒冷,對家的思念,對未來未知的迷茫與恐懼,不覺得讓我全身抱拳在一起,閉上雙眼,恐怕不自覺的眼淚溢出來被人發現……

  我們會遇到一些人,一些事,有些平平凡凡,有些刻苦銘心、驚心動魄,總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卻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逐漸淡去,因為我們遇到了它—時間,其實我們一直都遇見時間,只是這個概念很少有人提起,或者說是時間遇見我們,我們相遇之後,它可以幫你深埋曾經痛苦傷心的回憶,也可以直接間接地折磨你,在你的臉上留下皺紋等等,同時當我們遇見時間的時候,就說明凡事為時不晚,還有機會,還有時間,所以要抓住時機,抓住時間,不要它們白白流失,當我們與時間再見的時候,它們不會再回來,有點不舍,不論是美好的,還是痛苦的、失敗的。再見了,那些不堪回首的過去;再見了,那些痛苦的時光;去遇見充滿陽光的未來,其實,未來也是時間。

  天空不時地下起了雨,從上空俯視下去,五顏六色的傘幾乎擋卻了直視地面的視線,在他們行走的道路上,他們有的打傘前行,有的冒雨奔跑,在不經意的一個路口或者小巷,下一站,下個路口,你會遇見誰再與誰再見呢?

  再見了,舊日的時光,再見了,我們曾經的愛,再見了,曾經的過往,要我們一起遇見一些新的東西,無論好壞;迎接新的挑戰,更加努力地生活吧!

  遇見,再見。

  作者:點一杯開心果 聯繫電話:

您正在瀏覽: 遇見,再見
網友評論
遇見,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