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用餘光看着他》

《用餘光看着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14年2月26日,23時11分,一盞檯燈,一台電腦,一副耳機,一首未知的音樂。寂靜的夜,當《和他的故事》遇到發散性思維。

  他?大一遇到時的第一眼,179的身高,137的體重,爽朗的短髮,白皙的皮膚,雙手愛放到褲兜里,帶着他獨特的思想。愛寫作,愛攝影,愛追求,卓爾不群的他把我吸引了。

  我?齊劉海,中等身高,微胖體型,愛幻想,和他同班,一枚平凡的四眼女。初入大學的我帶着好奇心看待周圍新鮮的事物。或許,多數人在一堆白菜之間,都喜歡優秀的。

  我和他大二開始接觸,越發喜歡和他在一起的感覺。大一去做什麼了?或許大一的我們太羞澀。有時想,對他或許不是喜歡,是暗戀,也或許不是暗戀,是好感,也是,我承認至今還分不太清楚這三個名詞之間的區別,但我想這種情感都是孤獨荷爾蒙的作用吧。嗯,是的,我喜歡他。

  或許是因為生在洛陽,他的身上帶着出淤泥而不染,而我卻恰巧喜歡牡丹。可我生在安陽,帶着殷墟的沉悶,註定只能遠遠地看着牡丹。

  喜歡看他的空間,因為從他的文字里能讀到關於他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這樣唯唯諾諾的半年,也該給自己些接觸他的勇氣。像同學一樣和他說話,向他請教學習上的問題,和同學一起聚餐,偶爾的短信和聊天,彷彿我們熟識了。我貪婪的享受和他在一起的這種感覺,當遇到陽光,也想把自己整理的得體些,想過以最毋庸置疑的姿態站在他的身旁。有過運動和節食的減肥,用打工費買好看的衣服,換成了隱形眼鏡,丟掉了齊劉海,開始努力學習。進步都是值得讚揚的,可惜他並沒有看到這些。或許因為他的身旁存在着各式各樣的紅玫瑰與白玫瑰,也或許他把時間用到了建築自己的堡壘,更或許,他心中的公主依舊是他高中時代遇到的她。他喜歡她,就像我喜歡他一樣。偏偏,我又總是一個不服輸的人。

  我想抓住眼前的幸福,用我的努力,用我的心,來感化他。平安夜的那晚,我帶着蘋果來到他的宿舍樓下,在寒風裡站了半個小時,在想,要不要和他當面告白,終於撥通了他的電話,可惜只是把蘋果留給了他,沒有說話。失眠的那一夜,我用文字寫成日誌,來表達我的心理。他的回復是,‘他不值得你在樓下等半個小時。’看到回復的第一反應,我笑了,頓時覺得自己好矯情,有些可笑,面對這婉拒的結局。也是,這麼大人了還整什麼暗戀,女孩子還告什麼白,早該有被打擊的心理,同班生的我,該怎麼面對這告白失敗后尷尬的結局。還好緊接着學校放假了,假期里我去了南方的西塘,可偏偏依舊還是在想他,想他的紳士風度,想他的深沉專註,如那句話所說,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開學后的現在,我們依舊每天在上課的時候碰面,只是沒再說過話,或者說,是他沒再理會我的回答,像陌生人一樣尷尬。現在的他還會在網上寫他的仙俠小說,也會偶爾打打遊戲,自學一些軟件,可是,矯情的我幹嘛還在想這些和自己無關的事,對,感動不是愛。

  時而我又很困惑,如果當初沒有那個蘋果和日誌,或許至少現在的我們還是好朋友吧,至少沒陌生人那麼尷尬;或許等我們熟悉的更深一些后再告白,會更有機率在一起吧;或許如果我當時沒有表白,現在會後悔吧,因為光明磊落總比過唯唯諾諾。

  那夜空中最亮的星啊,它還在嗎?

  或許也不該抱怨,因為沒有經歷的青春,還怎麼祭奠呢?

  所以我選擇用我的餘光靜靜的看着他。你呢?

  0點45分,晚安。

您正在瀏覽: 《用餘光看着他》
網友評論
《用餘光看着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