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故鄉行

故鄉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借一次假期的機會回了一趟家鄉——湖北,來去匆匆,思念灑滿一路,去時的喜悅和來時的落寞,讓我的心無法平靜。

  回疆幾天心竟未收回,回家的第二天上班,領導、同事看見我跟我打招呼,我竟像沒事人似的只是笑笑,沒有多少熱情,我知道心還留在了湖北。

  家鄉變化很大,幾個朋友帶着我到去看了看,一路上友人對家鄉的讚美讓我很是欣慰,傍晚燈火初上時,我們幾個走街竄巷買各種小吃,她們說吃吧在新疆你吃不上這些的,我說:“都有的”她們又說“有這個味嗎,水土不一樣,味道肯定不同”我無法拒接她們的好意,只好吃,最後肚子都給撐住了。

  一路走、一路吃、一路聊、不覺已是很晚了,回到房子里還意猶未盡。兩人躺在床上聊自己的生活,朋友離婚一個人生活,黑暗中我能感覺到她的眼淚,我的心也很沉重,我是個不善言詞的人,對於她的傾訴,我只能做一個傾聽者,一直不相信愛的我,從她的身上我看到了愛,雖然離了婚,可她還深深的愛着她的丈夫,那種愛的痛也許只有有愛的人才能懂。我不知道該怎樣安慰她,只能嘆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們每個人不都在演自己的角色,酸甜苦辣都滲透在每個角色里,只是有的味道重了一些而已。

  “為人不自在、自在不為人”記得母親在世時經常說這句話,當時還小,不以為然,然而現在人到中年,經歷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才真正的理解,對於朋友我又能說些什麼呢,曾今看過一篇文章,裡面有這樣一句話讓我頓悟“可以為愛而死,但不要為愛而活”不知朋友是否理解。

  人生如白駒過隙,短暫又短暫,在有限的生命里我們卻要經歷很多東西,如親情、愛情、友情,哪一種情感都曾讓我們感動,甚至淚流滿面。

  第二天,朋友心情好多了,早晨起床笑得很開心,我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來,吃完早飯朋友要去上班我也該回家看望年邁的父親,回家兩天還沒見過父親,想想真的是不孝。

  一個人坐上回家的車,突然感到有點孤單,離家八年這座城市於我已是很陌生了,坐在車上想着心事,想到我的親人、愛人、朋友、不知不覺流淚了,對親人的牽挂、對愛人的思念以及對朋友的擔憂無不讓我傷感,坐在旁邊的人看見我落淚,茫然的看着我,我趕忙輕輕的擦乾了眼淚,可淚水還是止不住的又流了出來。

  思念家鄉、思念親人、讓我這個遠方的遊子常常是夜難眠。

  夢回故鄉,那情景亦如我現在走在回家的路上,那樣真實。

  回家,不是夢了,真的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故鄉行
網友評論
故鄉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