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男人的隱形溫柔

男人的隱形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無論一個多麼強悍的男人,都有柔情的一面。古往今來,枚不勝舉。遠的,史上彪炳的姑且不論,我身邊的好友就有。

  曾經,在她豆蔻時節,邂逅了一個浪跡花海的男人,比她年長一十六。因為家境貧窮,父母老實,下面還有兩個妹妹需要拉扯,無奈之下,只好選擇當初口碑並不好的他。婚姻之初,那個男人根本不在乎她。就在她們的女兒已經很大了,還四處尋歡覓柳,和別的女人花前月下。她的眼淚、孩子的呼喚,都不能打動他。於他,只是一種慣性,雖然都是玩玩,不和任何MM談婚嫁。但是,這種殺傷力還是很大。青春涉世之初,就已然憔悴。好友,一提起這件事,心中就不由自主地恨他。

  好在,這個男人,對女方的父母和家人一直很關照。兩個妹妹也在姐姐的提攜下,各自成家。眼看孩子一天天長大了,女友想為自己活一把,於是就對男人說,離婚吧。給你自由,省的眼不見心不乏,這麼多年,折騰的,也累了。

  男人巴不得,身後有一大串啊,怕啥。已經快半百了。有句老話:人在樹下死,做鬼也風流!別的嗜好都沒有,煙酒本來就是敗興之物,就好這口,天王老子也不怕。

  女的苦苦經營自己的小家,管着孩子顧着兩妹和爹媽。

  男的遙遙設計風月的塗鴉,左擁右抱沉醉於香艷呼啦。

  不知哪一天,是女的玩了他還是良心發芽,男的一夜之間,竟然徹底回家了。任你千嬌百媚,二八嬌娃,都不再打動他。不管春秋冬夏,和花灑緋聞一律斷絕。立於孩子、老婆面前苦苦發誓,再也不去外面瞎搞啦,好好做一番事業,多多掙錢給你們倆娘花。

  許是,這個男人果然有一把好板斧,生意沒幾年就越做越大。家裡的房子換了別墅,車子從別克到悍馬。更難得是,兩個妹妹也靠着姐姐小發了。原先的困頓和抱怨都漸漸遠去,畢竟銀子才是最頂用的。媽媽家喬遷新居,舅舅的孩子工作也有了着落,更有多少的親戚落到了好處。現在,沒有一個人再在她的面前說他的壞話,誇獎的眼光和措辭緊緊包裹着她。她是一個善良的女人,多年了,都是這樣苦過來。忽然男的一下如此地在乎她,盡量滿足着她,還有啥不能原諒呢。只是,回想起,曾經的不堪,心裡還是一個無法解開的疙瘩。

  富了,吃的、穿的、用的、非同昔比;家裡一切都是奢華。有心想重新活過一會,可是攬鏡自照,鬢角隱約可見的白髮,都在提示自己,人生已經錯過最璀璨的年華。看着眼前打都打不走的男人,心裡總有股幽怨和不甘。時常去美容院,碰上一個帥哥,動作之輕柔、眼神之曖昧、言語之溫情差點把她融化。哼,當初你花,我為啥不能啊。再說,一個是奔60的老頭,一個是成熟風韻尤嘉的款姐,步調早已拉大。

  呵呵,眉眼含春,短信頻發。身在家,心已亂。好似乾柴遇烈火,一旦燒起,就啥也顧不得了。

  就偷一會,嘗嘗滋味就好,要不怎麼能平衡當初的不解和牽挂?那麼多年的空守寡,催老了幾度春風幾度飛花。

  已然和帥哥有約,一個城裡不方便,就趁給員工發工資,到別的城市搞定他。

  帶着這個幻夢,她悄悄做了準備。但是眉目之間隱約而見的躁動不安還是讓老公發現了。他,曾經就是一隻鷹啊,寧肯自己外遇千次,不可妻子一趟走私。現在,老婆、孩子就是他最大的心事。

  她的顧盼,沒有結果,那個帥哥,據說已經在約定的前三天,消逝了。去了哪裡,沒人能查。

  心裡空落落的,胸悶。情緒不好,身體一下就垮了。不到四十,竟然需要動大手術。肚子上劃了一個口子,血流的讓人惶恐驚嚇。孩子老公一起抱着她,哭的眼淚嘩啦直下。老頭子泣不成聲說:“娃她媽,這些年,都是我對不起你啊,把你苦成這樣了。好好治好病,咱不幹了,掙得錢足夠花了。我後半生一定好好伺候你,寶貝着你。聽話,咱好起來就回家!”端屎端尿,整夜不休不眠,為的就是讓自己的女人開心。當初那個桀驁不馴的野馬,低聲下氣地對着老婆耳邊嘮叨。讓病友羨慕地無話。

  出院了,老公手捧玫瑰一大把。回到家,一連幾天無法大便,老頭在一旁,蹲下身子用手指一點一絲地慢慢擠壓,硬是自己用辦法把她的痛苦解決了。端起水盆,樂呵呵地揉搓着老婆的內褲。家裡的保姆嫌手腳不幹凈,愛吃的麵條親自下廚動手拉。端於床前,小口小口地喂,滿臉的愛憐、自責和叮囑的情話糾纏着她。

  享受着他的好,閉上眼睛,淚水慢慢地流下。

  生活也許就這樣,唉,女人也就這樣吧。

您正在瀏覽: 男人的隱形溫柔
網友評論
男人的隱形溫柔 暫無評論